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以购代扶”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4-01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无为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难题,全力降低贫困户经济损失,保障困难群众稳定生活。

职工认购献爱心

“因为疫情,我家饲养的400多只土鸡找不到销路,各位帮扶干部可有什么好法子吗?有谁需要,我可以在家宰杀好……”无为市昆山镇石门村贫困户王平安向包片干部王安信求助道,家里的土鸡再养下去就要亏本,他心急如焚。经过各村认真摸排,该镇共涉及5个村7户贫困户近3000多只鸡、鸭、鹅等农产品滞销,登记汇总后,该镇机关职工纷纷主动购买土鸡等农产品,并积极为贫困户宣传推销,以解决贫困户的滞销难题。在昆山镇村全体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下,一天内认购土鸡100多只,并联系芜湖两个市直单位一次性购买300多只。

“微商”代售寻销路

“贫困户家的鸭蛋出售,0.8元一个,石涧镇内可送货上门,有需要的请留言!”连日来,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石涧镇机关干部在朋友圈或者工作群里发这样的信息。

2019年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石涧镇部分贫困户发展了养鸭、养鹅产业,纯头村贫困户周逢林就是其中一位,他饲养了2000多只鸭子,每天能够下将近1000枚鸭蛋,由于疫情原因鸭蛋无处出售,购买饲料也很困难,他每天只能看着鸭棚内心焦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村干部齐齐化身“微商”,在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变成带货小能手。经过镇村干部的多方联系,很快就帮周逢林卖出11000多枚鸭蛋。“前些天我还望着堆成山的鸭蛋发愁,今天我是嫌鸭蛋下得还不够多!”手里拿着销售款,周逢林乐呵呵地说。

企业直销解难题

为了更好地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石涧镇结合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主动联系华塑、磊达、香枫等镇内重点企业,构建贫困户鸡鸭鱼肉等农产品“直采直销”模式。安排专人负责和企业无缝对接,实时接收“企业订单”,让鲜活农产品直接进入企业。据介绍,目前该镇已累计帮助40多名贫困户销售鸭蛋、鸡蛋2.3万枚、家禽1500多只、水产1600多斤和其他农产品若干。

任云飞 胡亚静 晏为萍

新闻推荐

无为县烟草专卖局公告

因下列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卷烟经营户,已停止经营业务六个月以上未办理停业手续,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购代扶”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