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构建“扫黄打非”新格局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0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紧紧围绕“扫黄打非”重点任务,结合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各镇各成员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发挥“扫黄打非”的正向引导作用,持续净化文化环境、凝聚正能量,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文化安全,为打赢无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强化组织,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合力。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了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综合协调、部门联动、责任监管等工作机制,明确了目标与任务,落实了工作责任,部门间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考核到位。

突出重点,推动“扫黄打非”纵深发展。深入开展“清源”“固边”“净网”“秋风”“护苗”五大专项行动。对印刷复制发行企业、物流仓储企业以及广场、商场、夜市、景区等重点部位实施全方位监管,加大对电子商务平台监管力度,针对存在资质不符、证照不全和超范围经营等问题,约谈相关部门负责人,督促开展自查自纠,建立自查情况定期报告制度。

专案攻坚,加大“扫黄打非”办案力度。以案件查办为突破口,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执法行动,加大对印刷复制发行单位制售非法出版物的查处力度,深化与公安部门的联防协作,持续加大重大案件查办力度,要求办案单位逐一明确责任领导、专案力量、办案要求,限期破案,限期办结。

以点带面,完善“扫黄打非”基站建设。全面落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各项要求,按照有办公地点、有人员力量、有经费保障、有宣传阵地、有工作台账的基本标准,强化“扫黄打非”基层阵地建设。开展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将重点打造无城镇龙云社区、无城镇芝山社区与文化传媒企业等基层点位。

注重宣传,营造“扫黄打非”舆论氛围。以世界知识产权日、“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进校园等活动为契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在城区及各苏木镇、学校、企业、景区,开展宣传“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现场咨询、知识问答活动,举办“扫黄打非”绿书签亲子读书沙龙活动,现场讲解普及“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常识和非法出版物的鉴别知识,确保“扫黄打非”家喻户晓。潘浩

新闻推荐

80后大学生“鹅倌”创业记

□记者吕成邓健沿着无为市蜀山镇石岗村新修的村道行驶,记者一行远远就能看到一带碧水,水上浮着成群的白鹅。水畔滩涂上排布...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以购代扶暖人心2020-05-29 03:34
视察农业产业融合2020-05-20 10:07
猜你喜欢:
评论:(构建“扫黄打非”新格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