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在防汛抢险一线彰显央企担当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23 02: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丹丹 张艺 张学桥

7月20日傍晚,在无为市刘渡镇官洲圩靠近镇政府段,一面“中国三峡 抗洪抢险突击队”的鲜艳旗帜在风中猎猎飘扬。来自长江环保集团的突击队队员沿着大堤,一路细细检查加高加固后的堤坝。临水侧,无数的沙袋堆摞在一起,将上涨的江水拦在堤外。这其中,凝结着他们此前彻夜奋战的汗水。

“在刘渡镇汛情危急时刻,长江环保集团伸出援助之手,不仅积极参与无为大堤外护圩的抗洪抢险,还为我们捐赠了一些物资。”刘渡镇党委副书记蔡卫东说,作为三峡集团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实施主体,连日来,长江环保集团出人手、捐物资、出抢险设备,彰显了央企在防汛抢险一线的使命担当。

记者获悉,7月11日,作为无为大堤外护圩的官洲圩外江水迅速上涨,急需以最快速度加固加高大堤,以避免江水漫溢险情。接到求援后,长江环保集团无为项目公司和联合体单位中国中铁四局无为项目部迅速组织52名抗洪抢险人员,赶赴官洲圩开展圩堤加固工作,大家通宵作战,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5时许。“在圩堤加固完成后,我们在官洲圩上设置了一个志愿者守护点,安排人手对大堤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巡堤查险。”长江环保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企业每天安排20—30名人员巡堤查险,并随时准备响应号召奔赴抢险一线。

7月19日,刘渡镇西河水位不断上升,西河堤岸出现险情。接到镇政府紧急求助后,长江环保集团安徽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曹仲迅速组织企业及参建单位(中化十四建、中铁建十四局、中交上航局)90多人来到西河堤岸,在机械设备还未到位前,大家肩挑背扛,用一包包沙袋将100米左右岸堤加高40多公分,在第一时间缓解了险情。与此同时,长江环保集团安徽区域公司再次组织20多名员工对无为大堤刘渡段开展昼夜巡防,确保在大堤出现险情时能及时有效地开展抢险工作。

据初步统计,7月8日至7月20日,长江环保集团在刘渡镇已投入270多人次、抗洪抢险设备设施13台参与抢险,并组织多次救灾抢险物资捐赠活动。“作为长江之畔生于斯长于斯的一家企业,三峡集团本身就承担了治理长江、保护长江的重要使命。在当前抗洪抢险的关键时期,我们会和参建单位一起,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发挥我们在人力、设备以及工程管理、抢险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不遗余力地参与地方政府的巡堤查险、抢险等各项工作。”长江环保集团人士表示,企业将和芜湖人民一起并肩战斗,为打赢防汛抢险这场大仗、硬仗、持久仗贡献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红色堤坝”坚如磐石

6月10日以来,持续的强降雨肆虐着无为大地,累计平均降水量698毫米以上,最大降雨量达1066.8毫米。75.2公里的长江大堤、833.5...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防汛抢险一线彰显央企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