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生产自救按下“快进键”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8-1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翟婉倩 俞冰清 实习生 吴斯如)为降低洪水造成的损失,无为市严桥镇积极行动,全力开展生产自救。

位于无为市严桥镇的安徽京淼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占地面积达10000余亩,主要经营养殖水产,种植蔬菜、瓜果、谷物等。受洪水影响,养殖塘受灾被淹没,鱼虾蟹外逃,大量果树、农田、大棚等进水被淹。洪水消退后,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修复工作,通过改种、补投苗种等措施,抢抓时间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在水产养殖方面,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补投鱼苗50万尾、蟹苗两万斤。在企业积极恢复生产的同时,严桥镇通过成立专班、全面摸排、邀请农技专家深入田间指导、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进度等,帮助受灾企业、种养大户恢复农业生产,着力减轻损失,竭力打赢这场灾后生产自救的硬仗。

据悉,安徽京淼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每年吸纳近百人务工,优先带动和扶持当地贫困人口就业,户均增收20000余元。“现阶段因为我们恢复生产的力度非常大,周边这20多个村几乎所有的劳动力都在我们这务工。”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种养业先后受到新冠疫情和洪水灾害的影响,但如果能抢抓农时,按下生产自救“快进键”,相信能够扭转逆境,找到转机。

新闻推荐

芜湖市经信局看望刘渡镇防汛一线人员

本报讯(记者徐新山通讯员朱吉)日前,市经信局前往刘渡镇,看望慰问坚守防汛抗灾一线的干部群众,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7月的强...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产自救按下“快进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