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从“战疫”到“防汛” 他一直在“逆行”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9-15 00: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谢芸

通讯员 杨成银

从年初的疫情防控到防汛抢险,二坝镇中路行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天保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初心。

1月26日,张天保紧急召开村部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辖区3800名群众的安危,他枕戈待旦、守牢守好基层疫情防线。中路村在外务工人员多达500余人。针对重点疫区返芜人员的隔离要求,张天保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有时吃了闭门羹,他“守株待兔”感化群众,做到应隔尽隔。驻守卡点、宣传防疫知识、疏散聚集人员……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张天保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帮助解决疫情期间蔬菜滞销难题,为困难群众协调小额贷款以恢复生产能力,防止因疫情返贫致贫。

7月,芜湖市防汛形势严峻,张天保连续40多天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确保中路村外户十三小圩安澜。7月7日晚,胜利点发生塌方险情。因圩埂堤窄,防汛物资难以运进,张天保便骑着电动车,来回搬运物资。受其感召,村民们也自觉加入抢险中,历经近10个小时的战斗,险情得以排除。面对圩堤在高水位长时间浸泡后可能出现的险情,张天保带领党员突击队展开全天候、全覆盖查险排险。艰苦的驻堤条件他不言辛劳主动担当,整个汛期人瘦了十几斤。“为民服务、鞠躬尽瘁,是我的职责使命所在,我将矢志不渝、奋力前行。”张天保言出必行。

新闻推荐

“我是一撇,许老师是支撑我的那一捺”

“许老师曾经问我们,为什么人字是一撇一捺。因为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互相的支撑与鼓励。现在想起来,我是一撇,许老师就是支撑...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战疫”到“防汛” 他一直在“逆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