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英雄回家山河动容 第七批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28 06:14   https://www.yybnet.net/

?9月27日,志愿军烈士的遗骸抵达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9月27日,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的空军专机通过水门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供

9月27日11时18分,从韩国仁川机场起飞的中国专机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机上搭载着117位志愿军烈士的遗骸。

这些阔别祖国近70年的英雄,回家了!

这是第七批回国的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天载运他们的是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

进入中国领空后,两架战斗机起飞护航,以空军特有的礼仪向先烈致敬。

碧空湛湛,长风猎猎,停机坪庄严肃穆,100多名礼兵和持枪卫兵挺拔伫立。

专机降落后,两架护航的战斗机通场飞行而过,轰鸣声响彻云霄。停机坪上架起水门,向归来的志愿军英灵致以崇高敬意。

11时54分,礼兵将棺椁从专机机舱缓缓移出,把鲜艳的五星红旗覆盖在紫红色的棺椁上。

这一刻,英雄们的灵柩终于踏上了祖国的土地!

“兄弟们,你们终于回来了!”88岁的志愿军老兵李维波嗓音嘶哑,眼眶湿润,“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你们!”

12时20分,迎接仪式开始。军号手吹响婉转低回的《思念曲》,礼兵护送着117位志愿军烈士的灵柩,缓步来到棺椁摆放区。

英雄回家,山河动容。人们向烈士灵柩三鞠躬。

仪式结束后,礼兵手捧灵柩护送志愿军烈士遗骸启灵。载着灵柩的12辆军用车辆在警用摩托的护送下,缓缓驶出机场时,5位志愿军老兵全体起立敬礼,朝着车队前行的方向目送良久。

这117位烈士将于28日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从机场到陵园,30多公里的长街,许多前来迎候的市民手持国旗,静静等待。沿街两侧的电子显示屏打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等字样,迎接英雄回家。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014年以来,累计有716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

当英雄灵柩车辆驶离机场时,志愿军烈士祝志敏的女儿、68岁的祝江波眼泪一下奔涌出来:“迎接他们就像迎接自己的父亲一样,心情无比激动。今天,英雄终于回家了!”

据新华社沈阳9月27日电

三名志愿军烈士的亲人已全部找到

昨天,运20接志愿军烈士回家。在这批移交的志愿军烈士遗物中发现3枚印章,分别是马世贤、林水实、丁祖喜。经过多方努力,目前,林水实、马世贤、丁祖喜3名志愿军烈士的亲人已经全部找到。

林水实烈士的亲人被找到

“谢谢党和国家没有忘记牺牲的烈士!”

林水实是福建省漳浦县沙西镇(今古雷港区)涂楼村人,1928年10月出生于贫苦的农民家庭,1949年4月参加革命,参加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随部队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23军73师218团2营6连战士,曾荣立四等功一次。

记者联系上了林水实烈士的侄孙林树新。“我们全家人听说叔公一枚印章在烈士遗物中,非常感动,谢谢党和国家没有忘记牺牲的烈士!”林树新激动地表示。

经过进一步核实,烈士林水实只有一个兄弟叫林水法(已故),林水法育有2男5女,其中儿子林美金(已故)根据当地风俗过继给林水实当儿子。现林美金家中还有3个儿子,分别是林艺煜、林艺辉、林树新(寻亲对接人),他们自小便没见到过林水实本人。

马世贤烈士为孟津县向阳村人

26日晚,记者通过河南省孟津县人武部了解到,马世贤烈士为孟津县朝阳镇向阳村人,参军前成家,但没有留下子女,有两个侄子,已过世,侄子后人在当地生活。

丁祖喜烈士为无为市象山村人

记者从安徽芜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27日确定了丁祖喜烈士家庭基本信息:安徽无为市严桥镇象山村人,1944年入伍,志愿军某部排长,1953年7月11日在朝鲜战场牺牲。父亲姓名丁仁松,老人已经逝世。

经过相关部门查访、核实,现已找到丁祖喜烈士的堂妹朱玉姐(原名丁玉姐),老人今年已95岁高龄。据了解,丁祖喜烈士为单传,堂妹是他最亲的家人。据《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安徽优质大闸蟹将拼向更大市场

本也是品质优良的好蟹,但因为缺乏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定价权,变成了知名品牌的“洗澡蟹”,这是长三角不少河蟹产区面临的尴尬局...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回家山河动容 第七批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