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安徽招生考试院原副院长吴福银获减刑:曾帮人高考录取走后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04 10:09   https://www.yybnet.net/

在高考录取环节为他人“走后门”,破坏考试公平秩序,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原副院长吴福银于2017年获刑五年六个月。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的《罪犯吴福银受贿罪刑罚变更刑事裁定书》显示,吴福银近日获减刑半年。

裁定书显示,吴福银,男,汉族,1964年10月14日生,大学文化。2017年9月29日,安徽省无为县人民法院作出(2017)皖0225刑初259号刑事判决,以吴福银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十万元。

执行机关安徽省巢湖监狱以罪犯吴福银确有悔改表现,于2020年9月8日提出减刑建议,报送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经法院审理查明,吴福银在服刑期间,能认罪悔罪;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思想、文化、职业技术教育;积极参加劳动,努力完成劳动任务。至2020年1月获表扬奖励五次。另查明,吴福银案发后退缴了全部赃款,财产性判项已全部履行。

法院认为,吴福银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最终裁定对吴福银减去有期徒刑六个月。

据《安徽法制报》报道, 2017年8月21日,安徽无为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原副院长吴福银涉嫌受贿罪一案。

据指控,吴福银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高校招生录取、点招、调剂专业等环节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292.1万元、美元6000元和12000元购物卡。

公诉人当庭指出,吴福银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面对利益诱惑时,将手中的权利看作贪图一己私利的便捷途径,却将肩负的工作职责抛之脑后。

经过庭审质证和辩论,吴福银当庭表示认罪。(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117位烈士遗骸明天回国 发现三枚印章 请帮烈士寻找亲人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9月27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将从韩国回到祖国,此...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招生考试院原副院长吴福银获减刑:曾帮人高考录取走后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