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晚报承载了这位“90后”对家乡的情思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6 00:49   https://www.yybnet.net/

25年风雨相伴,《大江晚报》的诞生、成长、壮大,离不开每一位读者的支持,每一位读者和晚报的缘分都有些不同。有的因为晚报,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有的因为晚报,结识了一位日后的亲人;有的因为晚报,爱上文字爱上写作;有的因为晚报,熬过了生命最艰难的时刻……今天我们要说说一位“90后”与晚报的缘分故事。他是芜湖人,在外地上学、工作,可他一直通过晚报电子版、微信公众号等关注《大江晚报》,关注家乡。在他看来,《大江晚报》是承载了他关心故乡发展和寄托思乡之情离心灵最近的一个平台。

他叫王岳勇,在外地读军校时就读于新闻系。因为专业的原因,王岳勇一直很关注媒体发展。“我记得一开始在网上的报纸频道浏览过《大江晚报》,第一次手拿油墨印刷的晚报还是在2014年的暑假,那天恰巧回芜湖去安徽师范大学工作的同学那里拿东西,等他的时候拿起桌上的晚报进行了翻阅。”就是这一次偶然翻阅,王岳勇彻底被晚报吸引了,也开启了与晚报结伴而行之旅。

王岳勇说,6年来,他不仅时刻通过指尖关注《大江晚报》,更乐于与晚报互动、投稿。《大江晚报》文娱版曾刊登了他多篇影评,大度、包容和热心的编辑老师从未嫌弃他一些标新立异的评说,当文字变成铅字的那一刻,让他极其感动。他还常常给“凡夫沙龙”栏目投稿,每当自己的所闻所思被凡夫老师上升到更高层面的论述和评析,作为新闻学专业的他都觉得很有收获,备受鼓舞。

家乡的晚报,更凝聚了王岳勇对故乡的一份情思。“我特意办了一个公众号,记录无为老家的故事和变化。”王岳勇认为,每一位芜湖人都应该关注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在外地生活多年,如果想了解家乡的消息和变化发展,信息量大、关注民生、生动鲜活的晚报是最好的选择之一。这么多年,通过阅读晚报电子版和新媒体,他了解到青弋江上的很多桥旧貌换新颜、原来生活的无为县成了无为市、芜湖三桥通车了、机场建起来了、轨道交通通车越来越近……芜湖越来越好!他也坚信,《大江晚报》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有自己的特色和闪光点!这些年,只要回到家乡芜湖,王岳勇还习惯到报亭买上一份《大江晚报》细细阅读,手捧着一缕淡淡的墨香,任思绪在微风中随报飘荡。

“寻找晚报有缘人”活动还在继续,截止时间11月28日。无论何种经历,只要你与晚报有一段故事有一段缘分,都可以报名参与此次活动。报名方式:拨打晚报热线0553-3838110;给大江晚报官方微信留言;@大江晚报新浪官方微博留言。既可以自荐,也可以推荐他人。报名时务必留下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从所有的报名者中最终综合选出25位有缘人,颁发证书并邀请共同见证大江晚报的25周岁生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张培

新闻推荐

无为农家书屋播种红色种子

近日,无为市泥汊镇日新村依托农家书屋,举办了“诵读红色经典,聆听红色故事”活动。截至目前,无为市共建有263个村级农家书屋,1...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晚报承载了这位“90后”对家乡的情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