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书记“跨村任职”:贫困村有了带头人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2-04 01: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洋

2019年村年度综合考核比上一年度前进9位。截至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已经接近60万元,较上年度增长3倍多。这一积极的变化发生在无为市蜀山镇石岗村。面对成绩单,难以想象就在短短一年前,该村仍然面临严峻的发展困局:村民因道路、水利、山地发包等问题经常信访,村两委班子软弱涣散、连续调整,经济发展滞后于周边地区。

“变山变水先变人,变人先变带头人”,村民们都说,石岗村之所以在短时间内旧貌换新颜,首先要感谢“跨村任职”的村党总支书记丁祖彪。一年前,丁祖彪在石岗村的邻村——蜀山镇关河村任职。彼时,石岗村上下正被各种历史遗留问题搞得焦头烂额、束手无策,而关河村却是镇里出名的优秀强村。困难时刻,镇党委、广大干群想到了丁祖彪。

2019年6月29日,丁祖彪正式跨村任职。“丁书记来了,村里会不会发生变化?”大家都在看。丁祖彪也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实事,干出成绩。上任伊始,从财务方面的欠账到薄弱的基础设施,再到扶贫项目的收益,丁祖彪逐一梳理,找出问题所在。

“要解决问题,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关键要心系群众、为民解忧,促进大家心往一处使,形成发展的信心和合力。”在一次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走访中,丁祖彪发现村民朱光德老夫妇仍住在土坯房内,房屋墙体损坏严重,有倒塌的危险。丁祖彪动员其搬出危房,但两位老人自称住老房里舒服,夏天凉快,不愿搬离。为了解决老人的“三保障问题”,丁祖彪多措并举,一方面拿出建设方案,一方面多次上门入户,最终说服了老人。此事传开,村民们纷纷为丁祖彪竖起了大拇指。

得到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丁祖彪甩开膀子加油干。着眼于端正村风民风,丁祖彪以身作则强化对村两委干部的考核监督,严格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严谨工作作风,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共实施硬化道路14条、6.67公里。新建桥涵、控制闸各2座。进行住户桶式化粪池改造提升。带领群众找准致富道路,立足“一村一品”,做优茶产业,推动茶叶种植面积超过千亩。楔入特色种养业,引入美晟生态园、润和农业、万昌养殖、绿野畜禽养殖等产业项目,培育山核桃+丹参、山核桃+紫薯、山核桃+梨园+养殖等多种新型产业业态。通过整合各类扶贫项目资源,借助关河村扶贫农产品销售网络,建立集体经济合作社,经营本地农产品,进一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丁祖彪上任后,石岗村级账户从余额不足百元,到2019年集体经济收入15.5万,再到今年10月底,收入达到59.84万元,实现了巨大的飞跃。

找准组织建设、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民生实事等多方面突破口,“跨村任职”的丁祖彪带领石岗村形成了赶学比超新生态,走出了一条“强村带弱村、先进促后进”的新路子。

新闻推荐

两偷鸡摸狗蟊贼落网

晨刊讯近日,散兵派出所通过抽丝剥茧,细致侦查,成功破获农村地区系列盗窃家禽案件,抓获偷窃家禽的蟊贼两人,带破获盗窃电动车案...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书记“跨村任职”:贫困村有了带头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