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2-08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民齐动员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12月4日,二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国际志愿者日,积极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如图)。

活动中,通过精心制作的漫画课件,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在学校和生活中如何避免引发火灾,并现场演示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自救。

孩子们在宣教中学习到,在火灾逃生过程中需牢记四个要点:一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烟熏;二是避开火势果断迅速逃离火场;三是有效寻找逃生路线;四是在必要时趴在地上等待救援。

同时,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演唱安全儿歌,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的安全小知识,并指导如何正确拨打119消防救援电话。下一步,二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和受教率,和学校一起筑牢安全“防火墙”。

(图片由二坝镇提供)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我的驻村扶贫路

2017年4月,我作为市第七批选派干部来到无为市刘渡镇农林村,主持农林村的扶贫工作。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在到农林之前,2006...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