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粮站两“硕鼠”贪腐受审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2-1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15日上午9时、下午15时,无为市人民法院先后公开开庭审理原无为县粮食局东郊粮站主办会计吴某某涉嫌贪污案、原无为县粮食局东郊粮站站长李某某涉嫌贪污、受贿案。因疫情防控需要,案件采取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审理。

上午9时,公诉机关指控,2002年至2013年,被告人吴某某利用担任原无为县粮食局东郊粮站主办会计、城关粮食购销公司主办会计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以虚开粮食收购凭证的方式套取公款私分,伙同他人低价购买单位回迁面积出售开发商牟利,伙同他人违规搭建赚取补偿款,伙同他人私分盈利款,共计贪污158.676万元,其中被告人吴某某共计分得48.3561万元,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下午15时,公诉机关指控,2002年至2006年,被告人李某某利用担任原无为县粮食局东郊粮站站长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以虚开粮食收购凭证的方式套取公款私分,伙同他人通过低价购买东郊粮站回迁面积的方式共同贪污,共同贪污数额累计121.106996万元。此外,被告人李某某在资产处置过程中,收受贿赂共计5万元,应当以贪污、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二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不持异议,均当庭表示自愿认罪。为加强警示教育,无为市国资委、无为市发改委等部门组织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旁听庭审。

法庭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案件将择期宣判。

记者 顾娅 实习生 徐珂薇

新闻推荐

关于启用新印章 及停用原印章的声明

因行政区划调整及法人代表变更,自2020年4月21日起,无为市宏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启用新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法人(李素华)章,...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粮站两“硕鼠”贪腐受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