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迎难而上 不等不靠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1-06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丁玉华,是无为市开城镇都督村鲤鱼自然村村民,今年50岁。生活对于我来说是艰辛的,回望过去,由于我爱人潘天富是残疾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我也是肢体二级残疾,当时儿子还在上学,全家生活重担全部压在我一个人身上。鉴于我家的情况,2014年,我家被村里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此后,镇村两级组织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村扶贫干部一个月要到我家来两三趟,逢年过节还给我家送米送油。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以及我们自己的努力下,我家在2016年脱了贫。

脱贫过程中,在感受党和政府温暖的同时,我暗下决心,要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迎难而上,不等不靠,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我家有茶园2亩多,每年上半年茶季,我都起早摸黑地加工茶叶,然后到附近集市上销售,下半年我就制作粉丝售卖补贴家用,同时我还饲养了一些家畜。由于我的努力,家庭的生活条件有了一定的改善,但由于销售渠道狭窄,收入一直不是很高。这时,政府为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的收入,开展了产业脱贫,统一发包给本地茶农,并联系对接了一家大型企业,这使得我家的收入有了一定的增加,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停下脱贫致富的脚步。

乘着产业脱贫的春风,我不仅将自己每年生产的茶叶加工销售,还把附近一些贫困户的茶叶也联系过来加工销售,这使得我的茶叶加工规模得到了进一步地扩大,并逐渐提高了我们“西九华”牌茶叶的市场认可度。不仅使我自己收入有了增加,也带动了周边15户贫困户每年增收500—1000元。

茶叶种得好,还要制作好,更要保存好,这就需要建设冷库。可是由于我缺乏资金,一时无法建成。镇、村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结合相关扶贫政策,又给我落实了冷库建设资金2万元,使得我的长六米宽四米的冷库得以顺利建成,让我致富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实。

儿子学习很努力,后来考取了集美大学。毕业后,他接触到网上销售,利用手机朋友圈等途径开始帮我进行销售。镇、村帮扶干部了解这一情况后,又结合新推出的电商扶贫奖补政策,帮助和支持他在淘宝开设农家小茶网上销售平台。自2018年以来,每年网上销售都达3万元左右,2020年更是达到了4万元。

坚韧摆脱困难,勤劳战胜贫穷。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的致富之路会更加平坦,未来生活会更加幸福。

讲述人:无为市开城镇 丁玉华

整理:记者 骆士纬 戴卿

新闻推荐

迁 坟 公 告

因无为市城市建设需要,在无城镇棚改项目范围内的坟墓需实施迁移。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迁坟范围:位于无城镇新民行政村...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难而上 不等不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