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作案17起 涉案金额10余万元 两名嫌犯盗窃水产品被抓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1-08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作为鱼米之乡,无为市刘渡、襄安、泉塘、泥汊等镇更是将螃蟹等水产品养殖作为支柱产业之一。然而,近期却有不法之徒专门打起养殖户们的主意,将他们辛辛苦苦养殖大的螃蟹、各类家鱼偷个一干而净。2021年1月4日,无为市公安局民警经缜密侦察,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全、俞某德,从而打响该局2021年“守护平安-铸盾江淮”行动“第一枪”。

2020年12月以来,无为市刘渡镇、襄安镇陆续发生多起夜间盗窃鱼塘里网养的螃蟹、家鱼案件,群众损失达十余万元。无为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听取案件汇报,调度案件进展,并将该系列案件挂牌予以督办,要求刑侦大队牵头,相关单位全力协助,争取尽快破案。

通过不懈努力,2021年1月2日,民警获取一条重要线索,经技术比对后,发现一男一女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4日下午,通过进一步研判,民警成功锁定两名嫌疑人准确位置。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抓捕组在襄安街道一出租房里将两名嫌疑人何某全、俞某德抓获,查扣作案用三轮车一辆,以及涉嫌盗窃得手未来得及销赃的鱼、蟹若干斤。何某全46岁,盗窃前科人员,曾被判刑十年零六个月。两人系男女朋友关系,在麻将桌上相识,均离婚。

经连夜突审,何某全、俞某德如实供述:2020年12月以来,两人因喜好赌博,导致手头拮据,于是便萌生出一条“来钱快”的“捷径”。他们白天经常骑着三轮车到襄安、刘渡周边地区四处转悠,进行“踩点”。晚上,何某全盗窃养殖户们圈养在河塘边的鱼、蟹等,再与俞某德在襄安街道菜市场附近进行“销赃”。他们先后共作案17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1月5日,在该局分管刑侦副局长朱启典带领下,专案民警押解两名犯罪嫌疑人开展辨认现场工作,涉及到两个镇多个行政村(社区)的十多处。目前,该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系列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丁先宇

新闻推荐

无为开城一池塘发现野生娃娃鱼 警民联手放归自然

本报讯11月23日傍晚,无为市公安局开城派出所接到辖区独山行政村四房自然村居民丁勤英报警求助,称其父亲丁以龙用渔网在村边...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迁 坟 公 告2020-12-10 01:05
评论:(作案17起 涉案金额10余万元 两名嫌犯盗窃水产品被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