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老人家中四千多元现金被盗? 原来是忘记放哪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22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老人将大量现金放在家里好不好?无为市开城镇居民徐某英的回答是:“还是放在银行比较合适”,毕竟日前的一番周折太让人心里受不了。3月20日,无为市公安局有关人士表示,“老年人记忆力下降,大量现金藏在家里容易出问题”。

近日,无为市公安局开城派出所接到居民徐某英报警。今年68岁的徐某英在电话中显得非常焦急,她说自己藏在家中的4800元被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见到民警后,徐某英说3天前,她将自己帮人家织网的工钱4800元现金用布袋子包好后,放在房间的衣橱里。当日早上起床后,她发现钱不见了,“家里各处都找遍了也没找到,应该是被偷了”。

民警对现场进行全面细致的勘查,发现门窗完好,室内也没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综合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民警认为极有可能是老人年纪大了,记忆力下降,自己把钱放在其它地方而一时想不起来。于是,民警耐心宽慰老人,请她仔细回想一下,同时协助她彻底清理家里的物品,帮她仔细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整理,民警终于在另一个衣柜的角落里找到当事人用布袋包裹着的4800元人民币。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在查找过程中,民警意外发现老人的床下有一只塑料桶,拿出来一看,里面竟然放了近7万元人民币。一问才知道,这些钱是多年来老人的子女逢年过节时孝敬她的。老人平时也舍不得花,便悄悄地将平时零零散散挣的钱都积攒起来,当做养老钱。她一直不知道怎么才能将现金存进银行,于是就放在塑料桶里藏在床下。见此情形,民警用身边发生的入室盗窃、诈骗等案例提醒老人,家中千万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以防被盗被骗。

老人听了后表示愿意尽快将家里的现金都存进银行,只是比较为难该怎么操作。于是,民警二话没说开车将她带到银行,将家里存放的几笔大额现金悉数存入银行。拿到崭新的银行存单后,老人开心地笑了。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饮酒滋事还对警察动手 无为一男子涉嫌暴力袭警被刑拘

本报讯3月1日,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实施,其中“袭警罪”成为独立罪名。3月17日,记者从无为警方获悉,无为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合办...

无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无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家中四千多元现金被盗? 原来是忘记放哪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