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无为 > 正文

高位起势、加速奔跑 争创“八百里皖江第一区” 访鸠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

来源:芜湖日报 2021-04-05 00:39   https://www.yybnet.net/

□ 首席记者 赵丹丹 张学桥

走进位于鸠江经济开发区的芜湖机器人产业园, 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科研场景,今年一季度,鸠江区又有13个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项目开工,为产业提质转型升级积蓄了新动能。明媚春光中,驱车过芜湖长江大桥至江北白茆镇,大片的油菜花海吸引游客纷至沓来。今年,该镇预计接待游客数量突破10万人,较2020年相比实现翻番。

产业发展欣欣向荣,乡村振兴如火如荼,这是鸠江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两道缩影。

“‘十四五’开局伊始,鸠江区正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速奔跑。”鸠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介绍,将聚焦“八百里皖江第一区”定位,激发全区上下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锐意进取,勇立潮头,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华章。

乘势而上开新局

牛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加速推进‘双招双引’,奋力加快高质量发展”集体调研活动。方忠全程参加调研并在市委中心组分组交流研讨中发言,在他看来,这不仅仅是对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的再聚焦、再部署,更是市委、市政府对芜湖现阶段发展形势的一次准确把脉。

不负春光起好步,乘势而上开新局,方忠表示,鸠江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大会精神,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借鉴成功经验,在发展中提境界、拓视野、强本领,继续走好鸠江高质量发展的路子。2021年,全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

“我们将紧盯产业头部企业,引进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力强的‘顶天立地’型的大项目。”方忠介绍,2021年,该区计划招引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45个,50亿元以上项目力争实现“零”的突破;招才引智突出“招精引优”,加大高层次人才和科技人才团队引进力度,探索“飞地”模式打破高端人才引进地域限制,2021年,计划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20个以上。

在产业培育方面,鸠江区将继续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地位。力争2025年末,机器人基地产值突破800亿元,争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大数据集群产值突破200亿元;限上电商网络销售额突破150亿元;文旅产值突破120亿元。

在区域融合方面,围绕“大鸠江”概念,扎实做好“三区”建设:把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主要任务,编制鸠江区块概念性总规和控制性详规,谋划设立综合保税延伸区;推进创新孵化区建设,筹建鸠江创新创业国际孵化社区;(下转3版)

新闻推荐

劝导乱停车言语争执后猝死 亡者亲属索赔65万元能否获支持?

本报讯生活中,难免发生与他人言语争执的情况,当情绪激动,双方争得脸红脖子粗时,一方突发心脏病或其他疾病身亡,争执的另一方是...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向党旗敬个礼2021-03-25 00:46
评论:(高位起势、加速奔跑 争创“八百里皖江第一区” 访鸠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