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当农民的“好管家”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0-17 15:12   https://www.yybnet.net/

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胡中山,今年55岁,自打当上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的党委书记,他就成了“胡管家”——管建设、管生产、管出售,有时村民有了纠纷,也要老胡主持公道。

古浪县山大沟深,群众脱贫难度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古浪县坚持推进移民搬迁拔穷根责任制,将南部山区群众搬迁到地势平坦的黄花滩实行产业脱贫。黄花滩几万人中,很难找到比这位“管家”更合适的合作社党委书记。常有群众找他办事,因为找老胡办事“心里有本账,遇见难题有办法”。

这位“管家”并不总是慈眉善目,遇到村子里的“难缠事”,他黑起脸来也会让人畏惧几分。当一位钢材商准备讹诈村里一位建房户时,老胡一口气算出修建房子所需钢材及价格。“简直漫天要价!难不成房子是钢筋捆成的笼子?”自知理亏,钢材商灰溜溜地走了。

胡中山的威信是逐步建立起来的。2011年,他带领黄花滩村桥南组开展了一场“脱贫革命”:将土地化整为零集中抱团发展养殖种植业。

(下转第三版)

十九大代表风采

新闻推荐

周晓红在民权镇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时强调 大力开展“绣花”式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朵俊庆)8月28日,市政协主席周晓红到古浪县民权镇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和靠实责任,大力开展精细精确精...

古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农民的“好管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