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环保整改进行时】古浪县完成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任务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07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古浪讯(记者伏润之)记者日前获悉,按照国家对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古浪段)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整治工作要求,古浪县靠实责任,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紧盯时序进度,全力整改整治存在问题。目前,由环保部遥感监测和当地自查出的7个方面1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通过县级验收和市级复核验收。

据悉,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涉及武威市古浪县7个乡镇、27.66万亩,其中核心区2.45万亩、缓冲区2.24万亩、实验区及外围地带22.97万亩。针对保护区内废弃石灰岩矿存在人为活动影响林草植被生长问题,古浪县人工栽植黑刺、柠条6万株,绿植喷播面积3.59万平方米,生态已得到初步恢复;针对南泥沟水库除险加固、移动通信基站、高压线路等3项工程影响林草植被生长问题,已在项目区人工栽植黑刺、柠条7万株,苗木成活率达到80%以上;针对在保护区内修建活动板房、养殖暖棚和经营农家乐等问题,目前已对人工设施全部拆除,同时对生态恢复区域进行封禁管护,杜绝人为活动。

经清理排查,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古浪段)范围内无已建成运行的水电站和已立项建设的水电项目,无布点建设企业,未发现矿产资源开发活动,未审批设立采矿企业,未设立探矿权和采矿权。目前,这一区域已全面停止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勘探、开采矿业权限和涉矿企业审批工作。

新闻推荐

兰州古浪商会成立

【本报讯】经过近一年多的紧张筹备,1月31日,兰州古浪商会成立大会在兰举办,大会通过《兰州古浪商会章程(草案)》、《兰州古浪商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兰州古浪商会会费收缴及管理办法》等章程。并选...

古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保整改进行时】古浪县完成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任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