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追梦人记新疆中外运区域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5-29 17:04   https://www.yybnet.net/

“一带一路”追梦人

——记新疆中外运区域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

杨 志

本报记者 赵广军 马开良

武威有句俗语:“要想挣银子,走趟大靖土门子”。“土门子”是指古浪县土门镇,它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是河西走廊的东大门、古丝绸之路重要的商埠。特殊的区位决定了这方水土养育出的人脑筋活络,善于经商,今年41岁的古浪人杨志,就是从土门走出去活跃在“一带一路”上的追梦人。

杨志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现为新疆中外运区域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国际商会喀什商会副会长、新疆喀什商会会长。公司拥有大型运输车辆270多部,仓储和堆场面积近5万平方米,形成了完善的业务经营网络,为100多家中外客商提供多元化物流服务。24年前,17岁的杨志怀揣梦想来到新疆喀什,在当地边境口岸开始了打工生涯。“刚来这里,非常艰难,基本上就是我一个人在干,接单、配送等等都是一个人。后来随着业务量增加,我就招了几个人,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杨志对记者说。

成立于1997年的新疆中外运区域储运有限公司,是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新疆有限公司直属专业国际汽车运输服务子公司,业务涉及国际国内货运代理、进出口代理、涉外汽车运输、多式联运、仓储物流配送、对外经济合作、集装箱等诸多领域,建立起了覆盖南北疆国际、国内汽车及铁路运输业务,面向中亚、南亚主要经济区域的物流服务网络,2016年公司代表中国参加喀什到瓜达尔港的贯通仪式。

千年丝路远,万里亲情长。在疆摸爬滚打数十年,但最难忘的还是武威。

近年来,杨志每次回乡,都有明显感觉,武威的面貌一天一个样。“特别是这几年,武威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生态保护、高效农业、旅游产业等都在蓬勃发展。最可赞的是城市变靓了、乡村变美了、百姓变富了、社会文明了,最可贵的是武威人民精神状态的变化,干部都在忙着干事业,群众都在忙着创家业,全市上下人心思齐、人心思变、人心思干。作为在疆的武威人,我们为家乡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由衷地骄傲和自豪。”说起家乡的变化,杨志如数家珍。

对杨志来说,离乡的愁思,道不完说不尽。“不管是哪一次回到老家,都是一次特别亲切的回忆,每次要离别的时候,都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杨志告诉记者,令他最难忘的,是家乡的特色美食和民俗文化。今年春节回老家土门,他还特意踩着高跷,闹了一把家乡的社火。“我们因武威而骄傲,武威以我们而自豪。是家乡的水土养育了我们,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让游子魂牵梦绕难以割舍。家乡的发展,要靠每个武威人去拼搏奋斗,无论身在何处、在干什么,我们都是家乡的一份子,我们都应该时时处处维护家乡的形象,都应该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杨志说,市委市政府举办的“春晖行动”意义重大,为许多他乡游子提供了深入了解家乡的机会。他希望家乡能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便于他们随时传递外面的信息,也期盼家乡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在大力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传统乡土文化的保存,让和他一样的游子回乡后,能够重拾童年的记忆,培养下一代的故乡情结。

“我们公司主要做新疆周边国家的一些物流运输,现在和武威‘天马号\’也有业务合作,这也算是游子关注家乡的一种方式,相信这样的合作将促进公司和家乡实现双赢。”对于今后的发展,杨志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古浪春季压沙造林工作启动

本报古浪讯(通讯员韦国福)日前,古浪县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群众2400余人来到西靖镇,对危害当地农田的流沙进行治理,全县春季...

古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带一路”追梦人记新疆中外运区域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