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古浪:凝心聚力打造“精神家园”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17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伏润之

“只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道德修养,才能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日前,古浪县西靖镇惠民新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里人头攒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古浪县西靖镇爱民新村幼儿园教师张福友正在为村民讲课。

今年4月起,在古浪县,从县委书记到农技人员、从党校教室到田间地头,200多个讲习所、400多人的讲习队伍坚持沉到最基层,讲政策、讲法律、讲技术。他们用“接地气”的语言让广大群众学得明白,学到实处,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走心”宣讲,夯实“讲习”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凝聚共识、感恩奋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汇聚强大合力,古浪县按照“有场地、有机构、有师资、有标识、有制度、有资料”的标准,由组织部门牵头,在全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业园区、有关行业部门建设“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

讲习所以讲思想、干有方向,讲感恩、干有激情,讲政策、干有思路,讲法律、干有规范,讲技术、干有本领,讲典型、干有榜样,讲道德、干有精神“七讲七干”为主要内容,通过严格建设规程、着力创新形式、完善领域覆盖、统筹整合功能,切实做到“讲”“习”结合,知行合一,把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建设成为“说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重要阵地。

队伍选择上,古浪县择优选聘成立了特邀、理论政策、法律法规、技术骨干、精神文明五个讲习员队伍,深入基层开展讲习。同时,采取“党课+讲习+培训”的方式,按照“群众需要什么,讲习所就讲什么”的要求,制定“讲习菜单”,开展“点单式”讲习。

“办好讲习所,关键在‘实\’。讲习队伍要善于带好头,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擅讲理论,更要善用‘接地气\’的语言,才能不浮在表面。讲得‘实\’,群众就爱听,这样的讲习就能落地开花,取得实效。”古浪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这样总结道。(转2版)

新闻推荐

古浪全力推动创城工作

古浪全力推动创城工作本报讯(记者王国栋)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古浪县坚持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工作纳入到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古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古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供需双方更趋理性2018-05-23 05:36
评论:(古浪:凝心聚力打造“精神家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