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古浪探索推行村干部职业化管理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8-07 1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崔世雄)“今天进行的是大学生村文书招考笔试,之后还要进行面试。通过考试,把综合素质好、适应能力强的人选拔到村干部岗位上来,为下一步推行村干部职业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积累经验。”古浪县委组织部干部李永仓说。7月29日,古浪县西靖镇2018年公开招聘阳光新村等11个移民新村村文书笔试在西靖镇阳光中学进行。

为切实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力量,改善和优化村班子结构,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古浪县结合实际,率先在西靖镇开展村干部职业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此次村干部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是该县村干部职业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具体实践。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按照编制招聘计划、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核、公示等环节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基层岗位。招聘的对象为现户籍地在古浪县或者生源地为古浪县的全日制大专(含高职)及以上学历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共有167名考生报考竞争西靖镇的11个移民新村的村文书岗位,这股生力军的加入将有助于优化村干部队伍总体结构,有效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同时,通过公开招聘,将吸引和鼓励优秀青年人才回流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储备人才。

新闻推荐

古浪县推进产业扶贫系列报道之三 戈壁农业开启脱贫增收路

本报记者马开良王瑾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开展以来,古浪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部署要求,实施了黄花滩生态移民...

古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古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油菜花香柳条河2018-06-27 02:04
猜你喜欢:
文明的乡村更美丽2018-06-23 06:28
评论:(古浪探索推行村干部职业化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