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圆梦新村:合作社 “股东”喜分红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8-30 1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崔世雄

8月16日一大早,古浪县西靖镇圆梦新村村委会会议室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圆梦新村“三变"改革分红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村民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三变"改革带来的新变化,享受着成为“股东"后分红的喜悦,盘算着来年的幸福生活。

村民胡满堂笑容满面排着队,从合作社负责人手里接过红包,乐滋滋地算起了自己的增收账。

今年66岁的胡满堂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己年纪渐长,家里也缺劳动力,曾今生活十分困难。农村“三变"改革实施以来,通过政府扶持产业发展资金,胡满堂成为沙生农牧专业合作社的一名“股东",有了稳定的收入,他成为改革最大的受益者。

“感谢新时代党的好政策,60多岁了,没想到会成为‘股东’,今天还分到了2000元的分红。"领到分红的胡满堂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地对记者说。

“这次有52户贫困户参与分红,共分红10.4万元。"沙生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林春告诉记者,传统的单打独斗难有优势,以产业合作社为龙头,以大带小,以强带弱,抱团发展,贫困户以政府扶持产业发展资金入股合作社,变身“股东",从根本上解决了他们脱贫致富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为了使贫困群众能有稳定增收的致富产业,古浪县着力实施农村“三变"改革,按照“政府主导、公司化运作、合作社生产、贫困户入股分红"的发展思路,注资5000万元组建了国有独资公司——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兴盛种羊繁育有限公司,建成富康新村、圆梦新村、惠民新村三个种羊繁育基地,计划年繁育出栏羔羊7.5万只,构建种羊繁育、饲养管理、肉羊销售、饲料供应、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羊银行"产业发展平台,通过“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运作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发展肉羊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一直有养羊的打算,但自己散养规模小,养殖成本高、效益低,风险也大,总是力不从心。"西靖镇圆梦新村村民李万全告诉记者,通过入股专业合作社,他也有了自己的21只羊,脱贫致富更加有了保障。

古浪县始终把产业扶贫摆在首要位置,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并且将2018年确定为全县脱贫攻坚“产业培育年",全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着力发展“戈壁农业"、特色经济林和肉羊、肉牛等特色种养业,让贫困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脱贫致富产业,打好产业扶贫硬仗,为如期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武威市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武威市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本报讯(记者张秀芳)“周末休闲去哪里?武威市特色景观旅游村镇、农家乐是个不错的选择!&rd...

古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圆梦新村:合作社 “股东”喜分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