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8000元助学款让寒门学子小红很高兴: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10 02:15   https://www.yybnet.net/

小红得知善款到账格外高兴

兰州晚报讯(记者曾梧桐文/图)9月7日晚,已于10多天前到北京中医药大学报到的寒门学子小红高兴地给记者反馈说:“刚收到8000元善款到账的提醒短信,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了!非常感谢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和央视的帮助!”近期,本报萤火公益2018年第四批贫困大学生助学款将陆续完成拨款。

1幸运:寒门学子顺利通过助学活动审核

小红家住武威市古浪县民权乡山湾村河湾组,家有7口人,其中3个孩子一人读高中,两人念大学,每年仅教育费用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家的收入主要靠父母务农和打零工,常常入不敷出,父母年龄都大了,挣钱确实力不从心。”小红告诉记者。

小红毕业于武威市第一中学,今年高考后以584分的成绩被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实验班录取。因为家境困难,今年7月底她被学校推荐为兰州晚报萤火公益2018年家境贫困大学生资助申请对象,经过初审被选入萤火公益受助候选学子名单。

自从提出资助申请后,小红及父母每天都期盼着能够顺利通过审核。然而,由于提出申请的学子较多,所需材料需要反复核对,所以在短时间内无法完成,需要学子耐心等候。

兰州晚报萤火公益2018年家境贫困大学生资助活动从7月25日起正式启动,本次助学活动与CCTV7《聚焦三农》暑期公益活动强强联合,在甘肃寻找一批农村籍家庭经济困难需要社会帮助、被一本院校录取、积极向上、富有爱心的2018年高考生给予资助,最终通过审核的每位受助者可获得8000元助学款。8月11日,萤火公益将小红等学子的信息通过网报形式,向央视相关部门进行了推荐。8月下旬,小红被筛选为上榜学子。根据规则,学子上榜后,还需要提交具体材料以供审核。8月29日到9月4日,经本报萤火公益工作人员多次沟通、整理递交相关资料,最终小红的申请材料通过了审核。

2感言: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了

8月28日,眼看着开学报到的时间到了,小红只好先带着父母东借西凑的数千元学杂费前往北京中医药大学报到。9月7日晚9时许,小红高兴地给记者反馈说:“刚刚收到8000元善款的到账提醒短信,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了,我一遍又一遍确认,才知道这是真的!”

刚刚过去的暑假,小红曾为自己被大学录取而欢欣过,也为上大学的学费、生活费犯愁过。本次收到的8000元善款,能支撑她好长时间的生活。她深深感到,通过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申请资助的经历,她得到的不止是该笔爱心款,还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新闻推荐

发展乡村旅游 打造农村可持续发展新引擎

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农村可持续发展新引擎——武威市干部群众热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本报记者王瑾“围绕实施...

古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000元助学款让寒门学子小红很高兴: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