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受助学子收到 8000元爱心款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小慧(右)和父母收到爱心款后很高兴

兰州晚报讯(记者曾梧桐文/图)“在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的全力帮助下,我这次去大学报到的学杂费、伙食费全有了,没有你们,我和爸爸妈妈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凑这么多钱!”9月9日通过农村邮政银行网点查询得知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和央视相关部门联合展开的贫困大学生爱心资助团队发放的8000元助学款到账的消息,受助学子小慧及其家人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9月10日上午,感动之余的小慧将一封表达自己心声的电子邮件发到了萤火公益邮箱。

1

8000元善款感动一家三口

再过10天就要去大学报到了,眼看着日子一天天临近,被晚报萤火公益、央视相关部门筛选后列为受助上榜学子的小慧,一直期盼着本次资助金的发放。对于小慧来说,该笔资助金如果能申请成功,她念大一的学杂费甚至第一学期的生活费基本就不用愁了。

“我家在河西古浪县黄羊川偏远的农村,这几年,哥哥正在上大学,我念高中,爸爸妈妈打工的钱根本无法维持正常开支。”关于家中的经济条件,小慧曾在报名递交材料时就向萤火公益工作人员进行了口述。今年高考后,小慧以567分的成绩被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录取,学费一年为5000元,住宿费为1200元,6200元的学杂费让这个本就艰难拮据的家庭犹如雪上加霜。

小慧家的收入来源都靠父母在当地工地干活所挣的微薄报酬,一年下来总收入在1.5万元左右。哥哥在沈阳科技学院就读,年度学费1.6万元,加上住宿费1000元和约1.3万元的生活费,一年下来需要3万余元才行。她妈妈曾做过手术,身体较为虚弱,还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无法干重体力活。前段时间,父母承包了附近一工地贴瓷砖的活,完工后就能拿到几千元劳务费。暑假期间,小慧经常到工地帮助父母干活,她希望能早日把活干完领到工钱!

按照录取通知书的相关信息,小慧开学报到的日子是9月26日,所以最迟9月23日就要出发前往学校。由于她申请的萤火公益资助款迟迟没有发放,最近一段时间,小慧等得心里有点着急。

因为没有开通短信提醒业务,9月9日下午,小慧拿着自己的银行卡前往黄羊川镇政府所在地的邮政银行网点进行查询,当得知8000元资助款已经到账的消息,她第一时间将查询屏幕显示的内容拍照反馈给了本报萤火公益服务平台,同时通过电话把此喜讯分享给了正在工地忙碌的父母。回到家中,感动、兴奋的小慧和父母一起,用手机拍下了一家三口共享收到善款后的喜悦情景。

2

学子发来邮件表示感谢

当天晚上,小慧用文字记录下了自己内心的感动。9月10日上午,小慧将自己的心里话发到了萤火公益电子邮箱,其内容如下:

“尊敬的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爱心人士:你们好!今天我收到了你们资助的8000元爱心款,特此向你们表示感谢和钦佩!

这笔钱对一个家庭困难的学子来说是无比重要的,它就是我去上海念书的车票,是我上大学的学费和住宿费,也是我的每一顿饭菜。透过8000这个数字,我感受到的不仅是物质的力量,更是一颗颗温暖的心。

生活不易,但只因为有你们的爱与支持,我在这个社会中感受到被陌生人温暖的款待。这个世界并不薄情,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在不断被帮助着。我想把那份被许多人爱着的喜悦分享给你们。

为了我和哥哥的学杂费,我的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工地上打工赚钱,因为每天听切割机产生的巨大噪音,听力逐渐下降,有时还吸入大量切割瓷砖时产生的灰尘,身体一日不如一日。爸爸妈妈每天早上打起精神去工地,然后灰头土脸的回家。每天看到爸爸妈妈憔悴的面庞,佝偻的身躯,我心里难受极了。

而今天,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在萤火公益的帮助下我得到了社会的爱心捐助。我想代表我的家庭向所有为了受助学子而献出爱和力量的相关人士道一声‘谢谢!’。

收到这笔资助金,我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又多了一份。社会给了我走进大学课堂的机会,那我便应该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爱心人的期望。”

新闻推荐

探索生态脱贫 引领绿色发展 武威市稳步推进贫困地区生态环境建设

探索生态脱贫引领绿色发展武威市稳步推进贫困地区生态环境建设本报讯(记者张秀芳)“贫困片区新建以枸杞为主的经济林1...

古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受助学子收到 8000元爱心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