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古浪着力锻造新时代“三农”工作队伍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9-27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崔世雄)今年来,古浪县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人才作用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要素,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三农”工作队伍,加强对“三农”工作干部的培养、配备、管理和使用,努力提升“三农”干部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

坚持农业一线锻炼和识别干部。努力打好政策“组合拳”,将基层一线作为加强干部实践培养的主渠道。近两年,先后从基层一线和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使用成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27名;选派14名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担任科技副乡镇长;选派3名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到深度贫困乡镇挂职锻炼。坚持打造专业化“三农”工作队伍。在领导干部选拔和领导班子考核中,对“三农”熟悉程度作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配备和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真正把热爱农村、了解农村,把农民当亲人,把农村当家乡的好干部放到“三农”工作队伍中,让他们在基层更好地建设农村、发展农业、富裕农民。近两年,择优选拔6名熟悉扶贫开发、农业农村工作的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选拔7名政治过硬、苦干实干,并且懂“三农”,会抓“三农”工作的科级干部担任乡镇党政正职。坚持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水平。突出能力建设,注重把发展潜力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帮助“三农”干部提高服务“三农”工作水平、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将“三农”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与全县干部培训教育相结合,通过农牧、林业等部门专业培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同时对乡镇领导干部、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分层级开展政治理论培训,努力提升“三农”干部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通过选派挂职、抽调锻炼等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年轻干部到乡镇、村磨炼意志,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新闻推荐

古浪县加强作风建设助推发展

本报古浪讯(记者伏润之)今年以来,古浪县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增强服务意识,当好企业的“保姆”和群众的“勤务员...

古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浪着力锻造新时代“三农”工作队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