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山鸽放飞致富梦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2-07 17:54   https://www.yybnet.net/

古浪县依托祁连山适宜的气候条件,在南部山区乡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积极帮带贫困群众大力发展多种产业,为加快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鸽放飞致富梦

刘文全

近日,笔者在古浪县古丰镇王府沟村的鸽棚里看到,一只只鸽子悠闲而安逸,不时地在食槽内啄食,这是古丰镇王府沟村党支部引进的第一批种鸽。

王府沟村党支部书记卢殿伟对肉鸽养殖的积极性很高,经过学习钻研,他很快掌握了鸽子的养殖技巧,并且规划好了不同时期的养殖方式。他说:“现在我们是用散养的方式养鸽子,用这种养殖方法有两个好处:一是养的鸽子疾病比较少;二是便于饲养,节约了成本。在明年2月份之后,鸽子到了孵化期,我们再进行笼养,能提高鸽子的产蛋率和乳鸽的产出率。"

“为了我们村老百姓脱贫有稳定的产业,今年我们党支部决定发展鸽子养殖业。现在养了120只‘白翼王’种鸽,计划2019年初,建好所有鸽子棚以后,把鸽子增加到一万多只,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卢殿伟满怀信心地说。

乡村振兴,产业提升是重点,找到适合农村发展的好路子更是关键。今年以来,古浪县十八里堡乡、古丰镇依托祁连山适宜的气候条件,因地制宜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积极帮带贫困群众大力发展肉鸽养殖产业,为加快脱贫攻坚找到了新的产业途径。

在十八里堡乡的锦跃农牧专业合作社肉鸽养殖大棚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鸽笼,上千只鸽子在笼中“咕咕"叫着。合作社负责人雷宝说:“我们已经在附近的肉鸽市场里作了调查,网上也搜集了相关信息,作了对比研究,肉鸽的销路没啥问题,市场前景非常不错。我们想着通过大力发展肉鸽产业,吸纳周边一些贫困户来我们合作社入股增加收入,我觉得这个产业还是挺不错的。"雷宝瞅准了这一特色产业并积极发展起来,现在,通过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他已经引进了1200对肉鸽。细心的雷宝早已算了一笔经济账,养殖肉鸽投资成本小,饲养周期短,投入劳力少,经济收益相当可观。

新兴产业,总得有人先行先试。十八里堡乡东庙沟村的共产党员蒲天仕说:“只有我们带头,以合作社的形式先把产业发展起来,才能带动贫困户陆续发展鸽子产业。"蒲天仕率先在东庙沟村养起了肉鸽,通过示范带动,让群众看到了希望,彻底吃上了“定心丸",坚定了周边群众发展肉鸽产业的信心。

新闻推荐

移民区里喜分红

古浪县引进甘肃顶乐农牧有限公司发展肉牛养殖产业,通过贫困户贷款饲养返利、到户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入股分红等方式,促农脱贫...

古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生财有道致富有鹿2018-10-27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山鸽放飞致富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