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全省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省林草系统宣讲侧记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4-16 17:14   https://www.yybnet.net/

做好生态建设排头兵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全省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省林草系统宣讲侧记

本报记者张尚梅

掌声,因内心敬仰而响起。泪水,因心灵触动而滑落。

4月15日,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全省巡讲第一场报告在甘肃省大剧院进行。5位报告团成员先后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艰苦奋斗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近1000名省林草系统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并深深为之动容。

报告会前,主席台两侧的大屏幕上,6分钟的视频短片,播放着六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在漫漫黄沙中一棵树、一把草,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着人与沙的动人故事,他们晨迎寒露晚披霞、卧雪爬冰几忘家的一幕幕影像,令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掌声雷动。

“治沙,是人和沙漠的对峙,更是人和岁月的较量。"“只要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像愚公移山一样干下去,总会有风沙变风景、黄沙变黄金的那一天。"这是二代治沙人代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在报告会上一句铿锵有力的誓言。

报告会上,郭万刚、贺中强分别以《为了那个绿色的承诺》、《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为题,讲述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不畏困难、艰苦治沙的感人故事;郭玺、陈树君分别以《接续奋斗志不移》、《让青春在八步沙闪光》为题,用新一代治沙人的经历、感受和视角讲述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的先进事迹;袁洁以《写在大漠上的壮美诗篇》为题,讲述了新闻工作者眼中的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事迹。5位报告团成员从多个角度再现了八步沙治沙人勇挑重任、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

事迹感人肺腑,精神值得敬佩,现场听众纷纷被报告人的讲述所感染,引发强烈反响。

省林业和草原局科技信息处副研究员季元祖听了报告后说:“报告对我们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八步沙林场‘六老汉’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为我们林业人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好好学习,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践行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建设。"

八步沙人在沙漠里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更是一种信念、一种精神。省生态环境监测监督管理局的张婷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时代楷模’身上集中体现的拼搏精神、优秀品德和埋头苦干的扎实作风转化为奋力前行的具体行动,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让陇原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当听到报告团成员郭万刚讲到石满老人去世前要求把自己埋在八步沙时,省森林公安局干部郝燕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她说:“八步沙‘六老汉’以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好、发扬好、传承好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誓把荒漠变绿洲的愚公精神,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加快甘肃绿色发展崛起而奋斗。"

新闻推荐

关于在省道S308线K224+378至K226+878和K232+500至K234+000处实施养护维修工程施工作业期间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2019年4月8日至6月30日,因省道S308线K224+378至K226+878(大岭段)和K232+500至K234+000(老城段)实施养护维修工程施工作业,需要...

古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礼赞,八步沙!2019-04-11 12:26
猜你喜欢:
评论:(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全省巡回宣讲报告会走进省林草系统宣讲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