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古浪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6-12 18:28   https://www.yybnet.net/

古浪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本报讯(记者尚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古浪县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深入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5月底,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村霸"4人,破获刑事案件57起,治安案件9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涉恶案件2件9人,提起公诉恶势力犯罪1件5人、“村霸"案件3件3人;县纪委监委深挖彻查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保护伞"问题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6人。

该县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综合协调组、督导检查组、案件会商组、专案打击组和宣传舆论引导组,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筹谋划、协调指导和督查落实。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形成部门协调推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送法下乡、文艺活动下乡、宪法宣讲等活动,全方位、多形式、广角度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县级线索管理办法》等制度,动员党员干部群众举报、组织镇村干部摸排,狠抓线索核查办理。政法各部门在依法办案、规范办案的基础上加快起诉、审判进度,集中攻坚了一批涉恶案件。建立县纪委监委机关与县政法部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信息共享、双向移送机制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包案、签字背书等制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监督执纪和巡察工作内容,加强涉黑涉恶重点行业和领域执纪监督。制定下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对2018年以来确定的39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强化跟踪指导,狠抓措施落实,目前31个已完成整顿转化,其余8个在6月底前全部整顿到位。同时,该县加强综合治理,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重点打击黄、毒、赌以及扰乱社会秩序、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县社会治安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新闻推荐

社会各界伸出援手热心找寻出走学生

“虽然一直没有弟弟的消息,但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让我和家人心里获得了一丝安慰。”6月4日下午,已于几天前从武威市古...

古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浪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