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沙漠赤子 感人肺腑 省林草局“学习时代楷模·弘扬八步沙精神巡演”走进兰州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7-17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日前,由省林草局组织的“学习时代楷模·弘扬八步沙精神巡回宣传(演出)”在省政府礼堂掀开帷幕,包含省林草系统职工、省森林公安局公安干警近900人到场观看演出。

歌舞、快板、诗朗诵、小品、乐器联奏……整场文艺演出由13个精彩的原创节目组成,表演者大部分是林草系统基层职工。

一曲浑厚悠扬的《八步沙之歌》唱出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艰辛付出,表达出对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精神的崇敬之情。

“每一个不放弃的绿色梦想,都值得每一个人致敬!”诗朗诵《绿色梦想》更是让现场观众心灵震撼,充满感动。

小品《沙漠赤子》根据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先进事迹精心编排,演员们演绎出第一代治沙人石满老人身躯倒下,却仍牵挂着八步沙绿色梦想的情节更是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掌声雷动。

看完演出,省林草局科技信息处干部季元祖十分感动,他说:“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不畏艰难、矢志不渝的治沙精神令人感动,令人敬服!今后我们要继承发扬他们的精神, 加强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高质量高水平地推进防沙治沙工作。”

当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代表郭万刚、贺中强、陈树君上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观众近距离地聆听了时代楷模的真实故事。

“治沙,起初我们也犹豫过,但是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我们不愿意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郭万刚他们朴实无华的语言,却有着最触动人心的力量,观众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敬!

“我从事防沙治沙工作已经22年了,对他们的那份坚守和信念有着很强的共鸣。”省治沙研究所副所长马全林对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先进事迹已经格外熟悉,但再次听到他们的故事时,心潮依旧澎湃。

马全林说道:“防沙治沙工作的重任在肩。今后我们要接好他们的接力棒,实干苦干、全力拼搏。坚决全面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做好退化土壤生态修复,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治沙新技术、新材料,用实际行动保卫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创造的绿色奇迹,为甘肃省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学习时代楷模·弘扬八步沙精神巡回宣传(演出)”自6月4日从武威市古浪县启动以来,已在甘肃省14个市州的林草系统厅局举办17场,2万多人次观看了巡演,心灵受到震撼,思想接受洗礼,精神得到极大鼓舞。

新闻推荐

“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 ”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走进北京林业大学

“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走进北京...

古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沙漠赤子 感人肺腑 省林草局“学习时代楷模·弘扬八步沙精神巡演”走进兰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