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9-0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时代楷模 八步沙“六老汉”(中国画)王骁勇

治 沙(油画)蔡晓斌

绿洲锁黄沙(中国画)郭殿声

绿洲梦——当代八步沙治沙人(油画)张光宏

筑梦八步沙(中国画)王世发

岁月如歌(中国画)严 君

春到黄花滩(中国画)黄胜元

治沙先驱“六老汉”(油画)方 红

治沙归来(油画)席晓辉

八步沙的脊梁(中国画)王万成 陈彬 顾生成 罗瑞锋 郭兆龙

八步沙林场地处河西走廊东端、腾格里沙漠南缘的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昔日这里风沙肆虐,威胁着周围村庄和农田,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为保护家园,上世纪80年代初,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6位村民,义无反顾挺进八步沙。几十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用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2019年3月29日,中央宣传部授予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2019年9月,甘肃省文联决定组织实施“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创作”项目。2019年10月10日至16日,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武威市文联组织“全国著名美术家及甘肃美术家武威写生创作活动”。28位美术家深入八步沙林场采风写生,真切体验大漠治沙的艰辛,描绘三代人的治沙成就,精心为三代治沙人写生画像,经过近十个月的精心创作,完成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创作”任务。这些作品风格迥异,手法丰富多样,充分展现了美术家对八步沙“六老汉”三代治沙人的敬仰之情。本版特选其中的部分作品,奉献给读者。

新闻推荐

电影《八步沙》预计明年年初上映 本报记者走进腾格里沙漠探访拍摄现场

8月1日,记者前往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探访了以“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生活原型的电影《八步沙》拍摄现场。据介绍...

古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时代楷模造像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选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