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讲好武威故事 展示武威形象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在武采访侧记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9-28 19:01   https://www.yybnet.net/

讲好武威故事展示武威形象

——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在武采访侧记

记者张婷魏晓莹

9月24日,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一行来武威市进行实地采访报道。采访团成员进日光温室、入养殖暖棚、走治沙现场、观历史文化遗迹……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方位、多角度记录展示武威市富民产业发展、防沙治沙用沙、生态保护治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取得的显著成效。

仲秋,武威气温渐凉,但丝毫不影响采访团的热情。在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通过听解说、参观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片,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种树治沙、荒漠变绿洲的画面跃然眼前,采访团成员切身感受着眼前的沙漠与绿色,感叹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用生命续写的“愚公"新传奇之路。“通过采访报道,我们要把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接续奋斗防沙治沙的精神传播给大湾区人民。同时,通过互动宣传,把大湾区经济发展的先进理念、资金优势、商机优势等带到武威。"香港商报内地办事处管委会主任路洪超说。

广漠笼翠,白棚为练,天蓝云舒,优美如画。干净宽阔的水泥路通向一座座连栋温棚,占地1.36万亩的沿沙产业带标志性工程——古浪县黄花滩五道沟万亩日光温室示范基地呈现在采访团面前,大家对在寸草不生的戈壁上发展现代农业新模式产生浓厚兴趣。

“水怎么解决?"“销路怎么样?"“这么多温室如何管理?"这些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在得到一一回答后,大家纷纷用相机、摄像机记录眼前的壮观场面。“武威在以生态移民搬迁推进生态修复、通过产业培育助推扶贫攻坚方面,做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既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又治理好了生态环境,形成了可循环、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我觉得这一点做得特别好。"广州日报顺德记者站站长陈昕宇说。

听介绍,问情况,看变化……每到一处,采访团成员都为武威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由衷点赞。走进凉州白塔寺景区,沐浴着秋日和煦的阳光,轻闻着时浓时淡的花香,采访团成员认真聆听“凉州会盟"的经过和历史意义,深刻感受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文化融合发展实证之地的魅力。

“武威,曾经是一个金戈铁马、沙场征战的地方。这次通过实地采访,切身感受到了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壮美的大漠风光。我将用笔和镜头,把这份历史沉淀之美呈现给大家。"佛山新闻网记者陈洁仪说。

新闻推荐

打造特色产业 做好增收文章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近年来,古浪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的部署要求,着力在优化产业布局...

古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古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为时代楷模画像2020-09-18 04:50
猜你喜欢:
评论:(讲好武威故事 展示武威形象粤港澳大湾区媒体采访团在武采访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