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光盘行动”进校园 古浪县第五中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小记

来源:武威日报 2020-09-29 1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婷陶星默

日前,记者来到古浪县第五中学食堂,正逢午餐时间,1000多名师生陆续前来就餐。食堂内外,节约粮食的标语随处可见。学生打饭时,服务人员提醒学生要文明就餐,避免浪费。就餐完毕,师生们的餐盘里基本上没有剩余饭菜。

“我们每天根据动态就餐人数,按需制定食材采买量,确保师生既能吃饱吃好,又不会造成大量浪费。”厨师长李平国说。

文明就餐始于心,一筷一勺见文明。近年来,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武威市以“光盘行动”为抓手,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市民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日益浓厚,文明用餐逐渐成为共识。

开展“光盘行动”从孩子抓起,让勤俭节约成为青少年的自觉行动。该校把“光盘行动”作为学生文明礼仪课程的重要内容,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饮食氛围,引领学生们形成了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该校还时常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宣讲教育,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让师生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应告诉家人和朋友,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该校学生王俊婷说。“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当以身作则,同时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该校教师李燏成说。

新闻推荐

古浪县总举办枸杞采摘劳动竞赛

本报讯日前,古浪县总工会举办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枸杞采摘劳动竞赛,来自县内相关乡镇的70名采摘能手参加了...

古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光盘行动”进校园 古浪县第五中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小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