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武威市举办防沙治沙学术报告会

来源:武威日报 2017-09-29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飞)为提高武威市防沙治沙水平,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9月27日下午,武威市举办防沙治沙学术报告会。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国斌致辞,副市长杨德智主持报告会。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国家科技部“500名中青年农业科技骨干”丛日春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荒漠化研究进展之与我们的启示》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国务院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委员谢宗强研究员作了题为《植被地带性与区域生态建设》的报告;甘肃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治沙暨沙业学会理事刘世增研究员作了题为《甘肃治沙理论与实践》的报告。三位专家结合长期科学研究,对防沙治沙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有实例验证、数据分析、科研成果、理论总结。

会前,丛日春、谢宗强、刘世增等专家还到民勤县青土湖、老虎口治沙点,市石羊河林业总场沙井子分场,省治沙研究所沙生植物园,市林科院科研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市直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防沙治沙研讨。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等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新闻推荐

老虎口的梭梭林

□李学辉那个清晨,老虎口沙漠已醒来。观景台的木梯板有的已残破,多少人的脚步印着脚步,叠加在风沙之中。唯有梭梭、芦苇在成片的沙丘上形成连片的风景,静谧着,深沉着。老虎口,因风大而得名。位于巴丹吉...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举办防沙治沙学术报告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