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武威市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1-2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今年以来,武威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武威市争取各类项目建设资金7835.1万元。凉州区黄羊养老福利服务中心、凉州区金塔养老福利服务中心、民勤县失能老人养护院、古浪县社会福利中心、天祝县养护福利中心等5个在建福利机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650万元,建成城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37个。市幸业养老中心招商引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3亿元,完成13栋楼整体建设,新开工建设6栋已封顶;室外辅助工程及绿化工程建设正在进行,部分已达到运营条件。同时,还在全市1126个村委会和72个城市社区成立了老年人协会;建立了高龄补贴制度,将80岁以上高龄补贴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发放范围;免除农村65岁以上老年人承担的各种社会筹资筹劳等任务;将“三无”老人、“五保”老人、低保老人纳入城乡医疗救助范围,实施医疗救助;建立了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制度,落实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的优惠政策,积极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等工作。

新闻推荐

沙漠绿洲“格桑花”

本报记者侍文元扎桑,一名来自雪域高原的普通藏族妇女,她用勤劳的双手铺筑小康之路,用纯朴善良之心孝敬公婆,精心照顾长年患病的丈夫,悉心抚育一双儿女成长,与邻里友好相处,被乡亲们誉为扎根沙漠绿洲的“...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用情帮扶人心暖2017-11-23 20:27
猜你喜欢:
群众冷暖无小事2017-11-23 20:27
评论:(武威市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