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民勤实施“禁塑令”推动绿色发展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1-28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侍文元 王希丽)为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创建工作,民勤县在全县范围内禁止销售使用和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减少白色污染,推动绿色发展。

该县发出通告,从2017年12月1日起,全县所有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一律禁止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商店、菜店、医疗卫生、药品经营单位、宾馆、车站、旅游景点及其他经营、服务等场所,一律不得有偿或免费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餐饮服务行业使用的塑料包装袋,必须为厚度不小于0.025毫米的合格食品塑料包装袋。市场管理部门、各镇政府要认真抓好分管行业领域或辖区内的“禁塑”实施监管工作,凡发现销售使用和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者,将依法给予没收销售使用产品、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等行政处罚;对多次违反、屡教不改、拒不配合等情节严重的经营户,加大处罚力度,从严从重处罚。县属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全县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决定,大力营造绿色、低碳、安全、节约的消费环境。

新闻推荐

驻村先“驻心”

本报记者张尚梅驻村一年多,心费了不少,汗流了不少,可是激情未减、信心倍增。每每回到宿舍,民勤县南湖镇麻莲井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李明德心中想的,还是白天那一件件的小事;躺在床上,脑海中浮现的还是那一张...

民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民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号顺村复兴记2017-10-07 07:34
特色旅游惠农家2017-11-13 18:15
猜你喜欢:
评论:(民勤实施“禁塑令”推动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