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火坎村:打出卫生整治“组合拳”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2-01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自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民勤县西渠镇火坎村以“四清”为重点,对全村所有区域的垃圾杂草、土堆粪堆、秸秆柴草、废旧农膜进行了彻底清理,对破损路段进行集中修复、改造,打出一系列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攻坚的“组合拳”,使村庄环境面貌有效改善。

记者在火坎村看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乡村小道通畅洁净……美丽如画的乡村景色让人耳目一新。“在着力破解‘垃圾围村\’困局的同时,我们注重提高村民素质,鼓励村民移风易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维护环境卫生的责任意识。”村支部书记张尚玉介绍说,为使辖区内环境卫生持续得到改变,火坎村采取“每户每月一封鼓励信”、“每个责任区一面保洁员公示牌”、“每个责任区一幅环境卫生温馨提示”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环境卫生相关知识。并建立定期督查、随机抽查、评比排序、限期整改等长效管理机制,对各整治情况实行周督查、月通报、季评比、年终考核,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长治久洁。至目前,该村共累计清理转运生产生活垃圾121吨,栽植绿化树木150株,硬化砂化村内主干道路6公里,衬砌主干渠道3公里。

新闻推荐

特色旅游惠农家

本报记者张文灿张志华马开良11月1日,记者走进民勤县重兴镇红旗谷特色旅游村,新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干净整洁,旅游厕所别具一格,特色农家乐一条街彩旗飘飘……今年以来,民勤县重兴镇着力打...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火坎村:打出卫生整治“组合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