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温棚就是我家“摇钱树”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2-04 1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姜新文

冬日的民勤县双茨科镇红东村日光温室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温室里西红柿、人参果长势喜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示范基地共建设日光温室233座,并配套完善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农户种植积极性较高,温室已全部承包到户,可以实现当年建棚、当年定植、当年受益的目标。”基地负责人张兴学说。

红东村日光温室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由红东村委会、种植大户和农户三方出资修建,以服务红东村、二分园社区等居民生产为主,按照有经营能力的农户户均1至2座棚规划设计,确保农民有产业支持和稳定收入,实现安居乐业的目标。

红东村一社种植户谢金萍告诉记者:“这几年在温室种植中积累了不少经验,收入越来越好,种植积极性也提高了。”谢金萍一直经营着3座温室,今年她听到村上新建温室的消息,又毫不犹豫承包了1座。“日光温室就是我们全家人的‘摇钱树\’,苦点累点都无所谓,只要收成好,我们农民就有奔头。”

二分村八社种植户李兴蔼今年种植了3棚西红柿和2棚人参果,并在县农技中心的指导下,在温室内尝试无土栽培技术。“无土栽培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和农药,可以让消费者吃到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李兴蔼说:“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市场价格高、销售渠道广,可有效提高温室种植效益。”

红东村日光温室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注册成立了鑫程农业专业合作社,并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基地提供种苗繁育、品种改良、科技推广、产品销售等服务,着力打造让群众看得见、学得上、靠得住的日光温室科技示范园,让日光温室产业成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

新闻推荐

架起脱贫致富桥

本报记者何飞在民勤县收成镇,有一家闻名遐迩的瓜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先后荣获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它就是民勤县绿丰源瓜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谢宗...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特色旅游惠农家2017-11-13 18:15
猜你喜欢:
号顺村复兴记2017-10-07 07:34
扎实帮扶助脱贫2017-11-08 18:16
评论:(温棚就是我家“摇钱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