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让党旗高高飘扬民勤县加强"两新"领域党建工作纪实

来源:武威日报 2017-12-06 1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侍文元

近年来,民勤县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着眼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下大力气抓好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面旗帜。天盛公司党支部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同服务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党组织的核心凝聚力,塑造企业发展的“灵魂”。在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带动下,公司研发了有机肉苁蓉、金锁阳、红枣、枸杞系列产品26个,取得注册商标10件、发明专利14项,获得实用型专利11项、外观专利51项,取得省级科研成果1项。

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保证和促进“两新”组织快速健康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需要。民勤县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形成了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和单位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格局。

大力实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推进工程,在民勤城东工业集聚区设立党工委,进一步优化工作机构设置,加强统筹协调、政策研究、组织推动和检查指导。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和业务主管部门管理原则,将全县143个非公企业和16个社会组织党组织分别整建制转入所在镇(街道)、工业园区和行业主管部门管理,理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隶属关系。

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面。配齐配强民政、工商等行业主管部门党建工作力量,在登记注册窗口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团)组建信息采集工作,实行向企(社)告知党建工作要求、向企(社)所在地党委告知设立情况的“双告知”工作。深入开展“双找双培”活动,实施“党员安家”工程,鼓励企(社)优先从高校毕业生、复退军人中选聘党员,加大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一线职工、技术骨干及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多举措壮大党员队伍。

加强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力度,从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单位选派325名优秀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加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投入保障力度,县财政每年分别列支20万元、15万元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为每个非公企业党组织每年列支党建工作专项活动经费2000元,支持开展党建活动。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投资60多万元,在城区街道办和两个工业园区分别建成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打造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13个。至目前,全县693户正常经营非公企业中,成立党组织137个,党组织覆盖率达61.76%;在562个社会组织中组建党组织516个,党组织覆盖率达92.52%。

新闻推荐

《武威天马湖:67岁外地老人勇救落水母子感动一座城》追踪 曹宗诂康复出院捐款留给被救孩子凉州区相关部门为老人申报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曹宗诂(左)出院前应邀和探望他的爱心人士合影。照片由爱心人士提供被救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兰州晨报武威讯(首席记者董开炜)11月13日上午发生在武威市天马湖的“外地老人勇救落水母子”事件,连日来在...

民勤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养殖路上追梦人2017-11-21 16:55
驻村先“驻心”2017-11-17 18:15
评论:(让党旗高高飘扬民勤县加强"两新"领域党建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