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记者探访 酒类市场品牌呈分化态势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2-08 03: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时下,年关的脚步越来越近,正值酒类商品旺销季节。那么,目前兰州酒类商品的市场行情如何?哪些酒类商品风行市场等等,都是广大市民颇为关心的话题。2月7日,记者走访兰州市酒类市场时发现,目前兰州酒类市场品牌呈现分化态势,可谓是“泾渭分明”。

酒品销售正当时

当日,记者在金昌南路"老张的店"看到,这里各种品牌的白酒、红酒一应俱全,让人目不暇接。店员们一边忙碌地招呼顾客,一边不停地接听电话,以应对消费者的需求。记者注意到,这里的酒品除传统的高档品牌白酒外,还有本土特色系列红酒。由于店里正在开展新春优惠活动,很多酒水都以优惠价格销售,前来这里选购白酒的人还真不少。

对于当下的市场行情,该店员介绍,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地开始选择品牌白酒,一来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二来是健康饮酒,安全放心。针对春节市场供应,店里采取了迎新春优惠酬宾活动,同时在“第一时间”将酒品送至消费者的餐桌或家中。

市场分化品牌热销

对于当下兰州白酒市场的行情,在酒业驰骋多年的兰州义顺工贸公司董事长张秉庆有着自己的理解。今年的兰州白酒市场,的确与往年有所不同,主要表现在市场分化、品牌分化。具体来说,就是品牌白酒的市场越来越好,而困难企业的市场却是日渐萎缩,可谓是“泾渭分明”。张秉庆说。

张秉庆说,与5年前相比,河套、口子窖等外地白酒在甘肃市场已难觅踪迹,柳湖春、丝路春等甘肃本地白酒也是不见踪影,就连在甘肃白酒市场颇具声名的某知名白酒的销量也是今非昔比。究其原因,主要是现在人们开始注重健康,开始健康饮酒、理性饮酒,白酒销量的下滑在所难免。于是,人们所追逐的白酒品牌开始向一线品牌白酒看齐。就甘肃市场来说,高档白酒系列产品今年在甘肃可是遍地开花,一枝独秀。

品牌红酒日渐走俏

时下,追求健康生活已日渐成了人们的生存理念。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饮酒者不再片面追求白酒,而是将目光投向了红酒,以追求品质生活。今年的兰州酒品市场,一些品牌红酒则逆势上扬,销量呈增长态势。

民主东路一品牌红酒店里,各种品牌红酒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由于正值腊月时节,商家的促销活动也是如火如荼,这里的各种红酒都在开展促销售卖。销售人员说:“进口酒基本没有促销,但国产的品牌红酒有优惠活动。”记者看到,很多知名的国内品牌也加入促销大战,一款国内知名品牌干红葡萄酒的促销价为每瓶49元,其中一款两瓶装的橡木桶葡萄酒礼盒的价格为每瓶128元。

兰州红酒市场当下较为流行的品牌当数威龙干红系列了。因为这些葡萄酒的产地在甘肃民勤,是优质葡萄的生产加工基地。由于日照充足、温差大、糖分多等因素,威龙干红系列红酒风行市场,仅去年销售额就实现了翻一番以上。据了解,从种植葡萄到生产葡萄酒,甘肃河西走廊是最好的产区。目前,甘肃葡萄酒庄投资建设势头旺盛,主要葡萄酒生产企业产品调整优化成效明显,抱团营销,助推了甘肃葡萄酒产业的机械化、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新闻推荐

【两会声音】柴宗体:绿色发展是永恒的主题

本报记者伏润之今年45岁的柴宗体代表,在武威市民勤县林业局红崖山保护站工作。他关注的焦点,很自然落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上。“《政府工作报告》第17页,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西...

民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民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访 酒类市场品牌呈分化态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