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甘肃省遭遇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4-05 1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4月4日讯(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刘新伟 车玉川)从昨天下午开始,兰州市的天空就浮起了沙尘,气温也随之下降。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下午4时发布的大风沙尘实况显示,今天上午8时至下午2时,甘肃省河西五市和白银、兰州两市普遍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其中白银和兰州两市以浮尘为主,河西五市以扬沙为主,武威市凉州区和民勤县发生沙尘暴。沙尘天气发生区域风力达5-6级,阵风7-8级。

傍晚时分,随着风力不断增大,兰州市的能见度也降至1千米以下。根据历史气象数据统计,兰州最近一次沙尘暴天气出现在2010年3月19日。目前甘肃省气象局已启动沙尘暴四级应急响应。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傅朝介绍,之所以全省突然出现大规模沙尘天气,是因为入春以来,北方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为强冷空气和沙尘天气的生成提供了充分的气象条件。

根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此次大风沙尘天气仍将持续,今天夜间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雨雪天气,未来48小时内,全省各地将出现寒潮,沙尘天气也将受降水影响逐渐减弱。

新闻推荐

甘肃省公示第四代核能钍基熔盐堆实验平台选址:拟落地武威

3月27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公布了《关于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实验平台项目规划选址的公示》和《关于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实验平台配套项目规划选址的公示》。上述两则文件显示,依据《中华人...

民勤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民勤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遭遇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