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民勤“以奖代补”促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4-07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民勤讯(记者 伏润之)近日,民勤县根据2017年度各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评情况,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0个镇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的奖励。同时,按照上限不超过30万元、下限不低于5万元的原则,对各镇、城区各社区予以补助,全力推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向纵深发展。

2017年,民勤县紧紧围绕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县”的目标,深入开展“全民动员、全域治理、标本兼治、全面整治”的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按照美丽示范村庄建设标准要求,对36个村、37.8公里的居民巷道进行了硬化,打造示范村90个、示范社240个。配备农村垃圾保洁车、清运车、流动收集车辆等机械设备656辆(台),集中式垃圾收集兜685个,垃圾桶5428个,清理陈年垃圾12万吨,清理卫星遥感监测非正规垃圾堆放点351处。同时,城区累计取缔马路摊点1200处,清理各类违法小广告2000余处。设立临时市场5个,划设临时摊位157个,新建临时停车场4处;改造“断头”巷道4条,完成巷道“三化”治理39条,成立8个专项督查组采取逐社督查、全域推进的方式,每月对各镇及城区各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集中督查,有力推动了全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有效开展。

新闻推荐

【百姓说两会】 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本报记者伏润之举世瞩目的“两会时间”来了——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如何在新思想的引领下进行新实践,拥抱伟大的新时代,成为民勤各界讨论的热点话题。大家纷纷吐露心声,表达对两会的寄语和期望。对于民...

民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勤“以奖代补”促环境卫生整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