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民勤县积极推动“厕所革命”改善民生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8-08 03: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民勤讯(记者伏润之通讯员姜新文)民勤县把抓好城乡公厕建设管理作为关注民生、加快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任务,按照“拆建改管并举”的总体思路,编制城乡、景点公厕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实现了全县公共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卫生文明”的建设管理目标。

在城市公厕选址中,民勤县充分结合县城布局和人流量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目前,县城新建公厕均按照设计科学化、设施人性化、外观景观化、管理精细化的总体要求进行建设,已完成主体工程23座,占年计划的100%。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项目,全力推动乡村公厕建设和改造,重点改造镇区机关、学校、卫生院、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集贸市场的厕所。目前,全县镇属单位改厕完工51座、正在建设13座。

为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旅游品牌,民勤县根据景区景点发展需求,突出全域旅游理念,按照一厕一景、合理布局的要求,充分融入文化元素和地域特色,为全县旅游厕所建设提供了16套备选方案,进一步改善旅游发展环境。

民勤县还将对已完成“厕所革命”的相关景区景点、乡村旅游重点村、农家乐等不定期进行检查评定“回头看”,对存在问题的旅游厕所责令限期整改,实现旅游厕所建设、运行、保洁等相关管理工作常态化。

新闻推荐

民勤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近日,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民勤县在各中小学开展暑假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民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环湖赛首进腾格里2018-08-02 03:40
评论:(民勤县积极推动“厕所革命”改善民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