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民勤“三化”治理靓了背街小巷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9-11 1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如今,行走在民勤县城背街小巷,一道道画面新颖醒目、内容积极向上的文化墙,如春风化雨般熏陶着辖区居民及过往行人。去年以来,民勤县以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和全国文明县城为目标,加快城区居民巷道亮化、美化、文化“三化”治理,全力打造生态之城、人文之城、美丽之城。

该县对城区公共巷道进行排查、科研论证和设计,分片建设、全面辐射,先易后难、整体推进,共实施巷道“三化”治理79条,总投资2499.61万元。严把招标投标关、材料进场关、施工程序关、工程质量关,全程监理,跟踪监督,对墙体修整粉刷、仿古瓦安装、手工绘画、牌匾制作等关键环节和部位严格把关;对违章建筑拆除、地界纠纷化解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逐一调查,多次做工作予以解决,共拆除违章建筑122户、1501平方米,为居民改厕18户。按照文化内容“一巷一特色,一墙一主题”,采用手工绘画、板画、墙体机绘、塑布喷绘等多种文化展示形式,布点设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民勤防沙治沙精神等21个系列内容的文化墙,共布展板画1288幅、手工绘画1331幅、烤漆铁艺艺术字3处,达到了游览观光和以文化人的综合效用。

新闻推荐

努力打造国家级文化旅游品牌 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本报武威8月22日讯(记者伏润之)8月21日至22日,副省长何伟在武威市调研省列重大项目雷台文化旅游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以及...

民勤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民勤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翠绿沙葱俏产业2018-09-03 17:12
评论:(民勤“三化”治理靓了背街小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