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红崖山水库扩容后变身大型水库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9-26 1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实施后,水库规模由中型上升至大型,库容由现状的0.99亿立方米增加到1.48亿立方米,可有效提高水库调度调蓄能力,保障平水年份每年向青土湖输入不少于3000万立方米的生态水量目标。

红崖山水库位于河西走廊东北部、石羊河下游,民勤县城南30公里处,是民勤县惟一的地表水调蓄工程,支撑着民勤绿洲的生存和发展。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重大节水供水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2016年新开工建设的20项重大节水供水水利工程之一,2016年4月开工建设,至2017年底主体工程已建成,主要完成了水库清淤、大坝适当加高培厚、溢洪道、泄洪闸和输水洞加固改造、库岸防护、利用清淤对水库周边防风固沙等。

新闻推荐

民勤:廉政文化广场竣工亮相

本报讯“‘清风苑\’建得好啊!我每天傍晚都约上街坊邻居来转一转,走走看看就能学到不少东西。”一位退休老干部赞叹道。近...

民勤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勤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共建生态秀美家园2018-09-14 16:38
猜你喜欢:
评论:(红崖山水库扩容后变身大型水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