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喜看创城新变化家乡巨变 幸福满满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0-08 2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韩筱蓓

“环境美了,街道宽了,出行更方便了。”“咱民勤一年一个变化,华灯初上,夜晚美得像大城市一样。”“家乡民勤变化太大了,我感觉很幸福。”这是国庆长假期间,从外地回乡民勤人共同的心声。

国庆假期,在外地工作的张永亮回到了家乡民勤。“变化太大了,我都快不认识了。”张永亮感叹地说:“以前回来时,看到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电动三轮车不按规定停放,本就不宽敞的街道变得拥挤堵塞,让人心里也有点堵。现在道路通畅了,人们的文明意识越来越强了,环境越来越美了。家乡的这些变化,让我由衷地高兴。”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民勤县秉承“小而精、精而雅”的理念,坚持“内疏外延”,加快城区居民巷道绿化、亮化、美化、文化“四化”治理,统筹推进公园、绿地、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入手,打造县城新形象。新建并改造提升了东湖体育公园、人民公园、滨渠小游园、西湖广场等一系列便民健身场所;建成了多个便民市场、停车场、公厕,使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最大限度扩大城区绿地面积,实现了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应绿则绿、成倍增绿的要求;实施县城街景风貌改造工程,按照“一巷一特色、一墙一主题”的要求,完成巷道“四化”治理;坚持建管并重,推进联合执法,整治马路市场、流动摊点、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电动车自行车逆向行驶专项整治等活动,努力打造精致、干净、有序的县城新形象。一系列实实在在惠民生、促发展的举措,正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甘肃省公示2017年度拟摘帽退出12个插花型贫困县七里河区榜上有名

【本报讯】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自9月18日至25日(共5个工作日),向社会公示甘肃省2017年度拟摘帽退出12个插花型贫困县,广...

民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欢度国庆祝福祖国2018-10-08 22:56
评论:(喜看创城新变化家乡巨变 幸福满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