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民勤:土厕改水厕 干净又方便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1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伏润之通讯员姜新文

“本想着这是一家新开的店铺,进去一看才发现是公共厕所。里面很干净,闻不到一点异味。”日前,正在民勤县城北大街散步的刘大爷感慨地说。

远望就像一栋栋小别墅,造型独特,风格各异;走进里面,宽敞明亮,一尘不染——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民勤县城新建的20多座公厕,让曾经难登大雅之堂的“尬点”变成城市街头巷尾的新亮点,赢得市民连连点赞。

公厕虽小,但作为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一部分,是展示城市形象和文明的重要窗口。

“以前经常因找不到厕所而苦恼。”市民周先生说,今年县城新建了很多厕所,免去了上下班途中和休闲散步时的后顾之忧,使这座城市更具亲和力和魅力了。

据了解,目前,民勤县城新(改)建公厕23座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厕所内给水系统均采用自动感应装置,并安装了换气扇和干手机,极大地提高了公厕内的卫生水平。同时,公厕每天都有专人管护,随时保持良好的如厕环境,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两块砖,一个坑,蛆蝇孳生臭烘烘”,曾是农村厕所的真实写照。为切实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民勤县按照“一年分类推进、两年全面覆盖”的目标要求,对农村厕所进行大刀阔斧的“革命”。

近日,记者在三雷镇上陶村村民王菊平家中看到别样的一幕:亮晶晶的瓷砖、漂亮的陶瓷便器、干净的纸篓子,既看不到粪便、蚊蝇,也闻不到臭味。“土厕改水厕,干净又方便,这条件不亚于城里人的卫生间。”王菊平兴奋地说。

“2018年,计划完成改造任务的60%以上,2019年完成剩余改造任务,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农户改厕32046户,实现农户改厕全覆盖。”民勤县城管局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甘肃省2017年度12个插花型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甘肃省贫困县退出验收核查办法(试行)》的...

民勤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民勤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欢度国庆祝福祖国2018-10-08 22:56
猜你喜欢:
评论:(民勤:土厕改水厕 干净又方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