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武威召开农村改厕民勤现场推进会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4-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4月15日,武威市农村改厕民勤现场推进会议在民勤县召开。这是今年武威市召开的第一个农村改厕现场会,目的是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高质量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当天,来自武威市三县一区的参会代表开展现场观摩,确保把民生好事办好办实。

民勤县将厕所革命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群众自愿、政府引导、以奖代补、统一验收”的原则,统一思想认识、科学谋划部署、规范建设标准、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农村改厕工作有序推进。先后组织相关部门赴长春、西安等地考察观摩,近距离学习北方同类地区改厕模式,深入村社农户面对面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引导群众自主投身农村改厕。成立“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在实际工作中,民勤县坚持先易后难、先点后面原则,严把关口保障质量,对安装不规范造成冬季无法正常使用、返异味等问题,帮扶部门抽调干部逐户排查整改,确保改造一个、成功一个、使用一个。去年8月,民勤县全面启动农户改厕,当年完成10205座。今年3月底前,2925座问题厕所全部整改并投入使用,实现了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干净整洁有序的转变。

新闻推荐

民勤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民勤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据武威日报道(记者姜新文通讯...

民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民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回到书法的本源2019-04-08 04:54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召开农村改厕民勤现场推进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