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2019年中国·民勤沙漠大地艺术国际论坛举行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4-23 1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4月20日,“2019年中国·民勤沙漠大地艺术国际论坛”在民勤县举行,这是目前国内首次针对沙漠环境开展的大地艺术活动或论坛。

论坛以“中国民勤的邀请”为主题,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全国七大美院和美国、英国、南非等国多位国际大地艺术家齐聚民勤,用艺术的方式对话自然,结合民勤地形地貌和地域特色,阐释民勤大地艺术发展的方向和前景,形成民勤大地艺术的设计理念,创作震撼世界的大地艺术精品,向世人展示大地艺术的独特魅力,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生态文明理念。

本次论坛开创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首个沙漠大地艺术集群地,科学合理的利用沙丘地貌,生态保护压沙、缓坡地形空间布局,让茫茫荒漠变成艺术之洲、生态之洲、文旅之洲。这是继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之后,民勤又一艺术符号。

据了解,2018年,民勤县在苏武沙漠大景区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民勤国际沙漠雕塑创作营,26件沙漠雕塑艺术精品落地大漠,沙漠的神秘面纱逐步揭开,文化和艺术赋予沙漠新的生机与活力,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彰显出艺术与自然完美融合的巨大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这些雕塑会给民勤、会给甘肃、会给中国留下一笔丰厚的遗产。”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雕塑系主任董书兵说。

新闻推荐

武威市启动“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幼儿园项目

武威市启动“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幼儿园项目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据武威日报道(记者韩慧文)4月16日,记者从市教育局...

民勤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勤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回到书法的本源2019-04-08 04:54
植树播绿正当时2019-04-04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中国·民勤沙漠大地艺术国际论坛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