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创新路上当先锋记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甘肃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4-29 17:13   https://www.yybnet.net/

创新路上当先锋

——记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甘肃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

本报记者姜新文通讯员杨燕

在甘肃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有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3岁的年轻科研队伍。他们紧盯国内外沙产业发展趋势,坚持技术引进和自主研发并重,自强不息、团结奋进,不仅为公司研发了一项项新产品、新工艺,也推动着民勤县沙产业研发技术的不断向前。企业创新发展关键是在实践中研发。公司以降低能耗、提高效率为目标,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对沙生药材和经济林果产品加工烘干、切片装置和工艺多次进行技术革新,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石锐说:“科研项目的突破,是企业深入开发本地资源、提高原材料利用率的根本动力,公司每年把收入的5%投入到技术研发中,并根据研发目标,确保有2-3个独立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上市。"

公司聘请兰州大学、宁夏大学、甘肃省轻工研究院等众多专家学者为技术研发中心首席专家和骨干专家,带动科研技术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形成强大的竞争优势,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科技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效益源泉。公司依托荒漠肉苁蓉、锁阳、甘草等沙生药材,红枣、枸杞等经济林果产品的产地优势,自主研发生产出荒漠肉苁蓉、甘草、枸杞等具有沙漠特色的高新技术产品30多种。

“公司已取得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106项,初步形成了企业内部具有独立核心技术、独立知识产权和行业技术标准的产业产品体系。"石锐说。

目前,甘肃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已取得省级科技成果1项、注册商标11件(其中著名商标2件)、制定企业标准6项,获得名牌产品3个。中心研发的“有机肉苁蓉机械化栽培及配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经甘肃省科技厅鉴定,在机械化开沟种植研究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利技术“荒漠肉苁蓉种子处理方法"等获甘肃省专利三等奖。技术研发中心先后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甘肃省河西沙产业工程研究中心"。2018年荣获“甘肃省工人先锋号"殊荣,2019年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

“今年,研发团队主要开发以肉苁蓉、锁阳等萃取为主的新产品3-5个,并力求投入批量生产,提升民勤特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美誉度。"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质保部部长卢跃亮说。

新闻推荐

民勤县切实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民勤县切实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每日甘肃网4月17日讯据武威日报道(记者马爱彬)民勤县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

民勤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勤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黑山村的改厕故事2019-04-18 05:12
评论:(创新路上当先锋记2019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甘肃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