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民勤县“摘星小镇”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5-09 19:20   https://www.yybnet.net/

打造“太空基地" 感受星空魅力

民勤县“摘星小镇"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摘星小镇项目建设现场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尚禾)近日,记者来到民勤县苏武大景区摘星小镇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座座白色球状建筑物矗立在沙漠中,给人带来科幻般的视觉冲击,建筑物周边,工人正在紧张施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以星空探索区、活动休闲区、专家会议区为主体,建设集天文观测、知识普及、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聚落集群,打造沙漠戈壁“太空基地"。星空探索功能区主要为专业及公共望远镜设备场所,以及相应的科普科教交流教学场地、天文展示展览厅。活动休闲功能区主要满足多种形式的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以及相应的园区配套休闲、娱乐、餐饮服务,包含青少年游乐休闲中心、多功能大厅各一座。专家服务功能区主要为满足科普、科教人员住宿和小型会议的要求,建设35座标准客房。

据介绍,该项目在设计上匠心独运,将整个小镇按照“火星基地"的形式通过独立建筑进行串联,使整体建筑风格为科幻风格的星际基地,游客来到此处犹如进入火星环境,可以模拟体验火星生活。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天象厅、小型望远镜以及60cm望远镜基础;单项展示厅、天文科普厅、天象厅、餐厅以及七座观星小屋的钢骨架搭建工程即将投入试运营。

新闻推荐

省道212线施工通告

因省道212线(雅金公路)K62+300-K65+300段实施养护维修工程,自2019年5月10日至6月30日需对以上道路进行全封闭施工,途经上述路...

民勤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勤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勤县“摘星小镇”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