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民勤 > 正文

民勤蜜瓜“甜”到互联网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7-1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勇忠

互联网技术的高度普及给电子商务带来了先机。进入7月,地处沙漠边缘的武威市民勤县的“蜜瓜”网上销售呈现出与这个夏天一样火热的景象。

湖南秦女士和“辰颐物语”网上水果销售平台,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帮助民勤县瓜农销售了50万件“民勤蜜瓜”,每件价格36元,日前仍然保持着旺盛的网上销售势头。

秦女士告诉记者,她了解到民勤特有的气候土壤条件下生产的绿色瓜果,在同类瓜果中因品质卓越,很受南方人喜爱。她建立的微信“水果群”图文并茂重点推荐“民勤蜜瓜”和“民勤精神”。发起的“爱心助农”活动,受到微友的喜爱和热情响应,民勤蜜瓜成了平台和微信水果群最受宠的水果。水果群推出仅仅几分钟,数百个红包犹如下起了“订单雨”。微友胡先生不但积极订单,还对爱心助农销售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记者了解到,在网络销售平台上,不但详细说明了民勤蜜瓜的种植生产和田间管理,还介绍了民勤瓜农坚守自然植物原生态的绿色理念。网站平台组团到瓜田实地考察,现场了解,更是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舒心,同时也获得一份爱心。

民勤绿洲肩负着保卫祁连山生态的重要使命,民勤气候干旱,日照时间长(全年3600小时),昼夜温差大(20度,无霜期160天),特别是沙土壤种出的瓜,保持了独有的甜度香味口感,生津润喉,香甜如蜜。近年来,民勤大力推广农产品绿色有机种植,许多农副产品获得国家绿色产品证书。

7月15日,“电商助农·乡村更美”为主题的第二届民勤蜜瓜全网发售仪式暨正宗原产地新零售发布会在民勤县收成镇举行。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阿里巴巴、果森果业、北京域农网、辰颐物语网等国内40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和省内外100多位电商专家来到民勤,实地把脉蜜瓜生产和销售环节,助力瓜农增收。市县网信部门通过“两微一端”和指导自媒体网站网页设立专题宣传,提供信息,帮助瓜农及时了解市场,做到线上线下互联。

据了解,今年民勤蜜瓜种植面积达10万亩,产量约20万吨,目前网上销售已占民勤蜜瓜销售的50%以上。域农、优果、辰颐物语等农产品网站主页推送,重点推荐;申通、圆通、中通、百世、韵达、顺丰、京东等快递企业全部加入,使民勤蜜瓜摆上了全国各地家庭餐桌。

新闻推荐

民勤县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歌咏比赛

民勤县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歌咏比赛本报讯(记者姜新文马爱彬)6月29日,民勤...

民勤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勤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勤蜜瓜“甜”到互联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